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政建设

党政建设

campus culture

延津县职业中专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1932

       5月10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在学校会议室召开,校长谢本林同志作专题辅导讲座。各支部负责人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专题辅导讲座从“什么是新民主主义革命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意义  ”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启示”三个部分,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真理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的正确指引下,中国人民才能顺利地推翻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封建主义在旧中国的统治。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遇,党带领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忍不拔、顽强奋战,展现了令人惊叹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洪救灾、脱贫攻坚、新冠疫情等实践证明,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心手相牵、团结奋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充分调动群众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把最广大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伟大复兴的 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