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campus culture

2021-2022学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1-09-02 点击:1011

  一、加强政策宣传,全面提高思想认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继续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师生安全”为目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校园网、钉钉、微信、网络课程,及时向社会、家长和广大师生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公布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的信息,宣传我县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及学校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及时打消师生疑虑,不信谣、不传谣。强化师生心理辅导,引导师生理性认识、正确对待疫情,增强信心。

  二、全体师生健康行为管理

  (一)居家自测体温

  全体师生员工每天上、下午入校前,居家自测体温,若体温≧37.3℃,不得前往学校,视情况选择居家观察或到医院就诊,并及时向学校请假主动说明详细情况

  (二)途中自我防护

  上、下学(班)时,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不要用手触摸物品,从家到学校保持“两点一线”,不到其他场所活动,不在外逗留。到校和到家时及时洗手消毒。

  (三)入校体温测试

  进入校门时,前后间隔不少于 1 米,所有师生员工入校需要进行体温筛查和身份识别,体温合格和身份确认后方可入校。

  (四)规范晨午晚检

  每天上午、下午第一节课上课前,班主任完成对学生健康状况的询问与观察,生活指导老师在学生就寝前进行体温监测和观察。学校教师、食堂从业人员、门岗保安、保洁服务人员等也要安排专人进行晨午检,并填写晨午检记录表。发现体温≧37.3℃或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的师生员工,要立即将其转至隔离室,由校医及时进行排查并通知家人,实行居家观察或入院治疗。疫情防控期间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五)因病缺课追踪

  对因病未按时到校的师生员工,学校将逐一了解情况并认真填写因病缺课(勤)及病因追踪登记表。对因病缺课(勤)的师生员工,复课复工时由学校对医院开出的健康证明进行审核,报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签字后方可入校。

  三、重点场所防控管理

  (一)入校门卫管理

  严格门卫制度,师生员工进入校园一律核验身份和体温检测,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确需入校的要确认身份并履行体温测量程序,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证明合格,进行实名登记备案,并由学校人员带领方可进入校园,完成相关工作后迅即离开。双周周末学生离返校时,学校将实行年级分时段、错区域管理。

  (二)学校食堂管理

  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严格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培训合格证)上岗。每天上岗前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并填写晨午检记录。作业中,必须统一佩戴手套、帽子和医用口罩,洗手池边张贴“七步洗手法”,配备必要的洗手液。严格就餐管理,尽量减少聚集用餐。

  (三)学生宿舍管理

  学校宿舍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每个楼层要指定网格员,具体负责本楼层学生管理工作。强化宿舍纪律管理,严禁相互串门,做到作息有规律,睡眠有质量,增强自身免疫力。学校将通过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宿舍监管力度。

  (四)加强教学管理

  对教室、实训室、图书馆等定期进行消毒,减少人员聚集,保证教学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五)加强体育活动管理

  对体育场地和设施定期消毒,教职工和学生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证正常作息,增强身体素质。

  (六)加强大型活动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不组织聚集活动,同时暂停正常教育教学活动以外的其他集体活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也要尽量减少集中开会,控制开会时间。

  四、环境卫生消毒管理

  (一)清洁校园环境

  教室、卫生区卫生每天要两打扫,每周二、五下午第四节要进行全校卫生大清扫,保持校园环境的整洁,不留任何卫生死角。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等活动区域,加强通风清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日早、中、晚打开门窗通风 3 次,每次至少 30 分钟。保洁员要集中收集并及时处理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做到日产日清。

  (二)科学消毒

  每周要定期对教室、宿舍、餐厅、卫生间等场所消毒并记录。对门把手、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表面和重点环节进行预防性消毒。校园以清洁为主,进行预防性消毒为辅,避免过度消毒。

  同志们,今后很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都不会松懈,疫情防控的重点在于提高防护意识,从各方面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家人和校园安全。

  祝各位老师和家人身体健康,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