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精准扶贫合办实事 上门义诊服务健康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212

        10月26日,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邀请县人民医院外科、内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内分泌科、化验室、彩超室、心电图室、药品咨询等有关科室的16名医生到司寨乡尹柳洼村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早上,还不到7点半,前来就诊的群众就在村卫生室大院排起了长队,他们或站或坐,晒着阳光,拉着家常,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8点钟,县人民医院前来义诊的医生在母伯东主任的带领下准时来到了村卫生室大院,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块儿帮助医生搬卸医疗器械,布置义诊现场。

前来就诊的群众团团围住了临时布置的问诊台

医生们忙着为群众义诊(一)

医生们忙着为群众义诊(二)

 

我县著名眼科专家刘志峰为群众检查视力

何慧娟技师为群众做彩超检查

张琪技师为群众做心电图检查

在卫生室排队等待检查的群众(一)

在卫生室排队等待检查的群众(二)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和县人民医院的带队领导母伯东主任交谈本次义诊的有关情况

        闲暇之余,谢本林书记对前来就诊的群众嘘寒问暖,拉起了家常,问家庭情况、问秋季收入、问生活状况、问身体健康……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和群众拉起了家常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向医生询问群众病情检查结果

        司寨乡乡长杨慧、副乡长李晶辉来尹柳洼村检查扶贫工作,正赶上县职业中等职业学校携手县医院举行义诊活动,连连说这样的活动太有必要了,老百姓在家就能享受到县医院专家的诊断检查,免去了跑上几十里路去医院排队挂号之苦,又省去了交通费、检查费,是真真正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杨慧乡长和谢本林书记谈论困难群众寻医看病问题

义诊结束县医院不忘发放卫生宣传材料

        本次义诊活动,仅仅测血糖、彩超检查和心电图检查三项检查,随诊群众就多达397人次。通过义诊,宣传了卫生健康知识,解决了患病群众的的部分困难,密切了驻村工作队、医院与广大群众的感情与联系,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关心群众疾苦,服务百姓生活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