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我校举行“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11-16 点击:672

        为祝福祖国母亲70华诞,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切实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养和训练学生的演讲技能,11月份,我校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各班开展班级初赛,选派一名至三名优秀队员参加校级故事演讲复赛赛。第二阶段,举行校级红色经典故事演讲复赛,选出20名选手参加决赛。第三阶段举行校级红色经典故事演讲决赛。

        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决赛邀请的评委有校党支部副书记李全录、副校长岳金娜、副校长刘鹏鹏、副校长常金鹏、校长助理丰连贵、职教办主任李红燕、团委书记王军臣、职高部一年级主任毕秀伟、普高部一年级副主任原太栋、职高部一年级副主任宋相魁以及优秀语文教师代表李占老师和杨洪涛老师。

        12日下午两点半,演讲比赛决赛由两位主持人宣布开始。20位优秀选手以民族英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为主要内容,紧扣主题,动情讲述,如《抗日英雄王二小》《董存瑞炸碉堡的故事》《丰碑》等。选手们演讲故事时声情并茂,附加肢体语言,把一个个经典红色故事演绎的活灵活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经过近两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评出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

朗诵社团代表为活动献礼——朗诵<<英雄丰碑>>

音乐社团刘莹老师和黄淑慧同学为活动献礼——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正如一位一年级同学李雅典在故事中讲道:“生活在一个和平、美好的环境中,让我更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了历史人物事迹,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爱国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