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预防新冠肺炎核心信息(中小学生版)

发布时间:2020-02-12 点击:448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和接触传播,做好个人防护可有效保护自己和家人。

二、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室内多通风,减少到公共场所和人多拥挤处。居家期间勤读书,助家务。

七步洗手法步骤:

第一步(内):洗手掌 流水湿润双手,涂抹洗手液(或肥皂),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

第二步(外):洗背侧指缝 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三步(夹):洗掌侧指缝 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揉搓;

第四步(弓):洗指背 弯曲各手指关节,半握拳把指背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五步(大):洗拇指 一手握另一手大拇指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六步(立):洗指尖 弯曲各手指关节,把指尖合拢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

第七步(腕):洗手腕、手臂 揉搓手腕、手臂,双手交换进行

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掩口鼻;有身体不适要及时告诉班主任和家长。

四、餐具分开,定期消毒。

吃动平衡,营养合理,预防肥胖。

    鱼禽肉蛋奶豆全要有,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饮暴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每天至少锻炼1小时,上午9-11点锻炼20分钟,下午4-6点锻炼20分钟,晚上8-9点锻炼20分钟;可根据自己的体质和场地情况,选择诸如平板支撑、俯卧撑、跳绳、游戏、体操等锻炼形式,锻炼前应先热身,避免运动损伤。

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营造良好家庭氛围,缓解疫情所带来的的压力。

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要达到10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

七﹑服从学校安排,如实上报个人出行和健康状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