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人人出彩 技能强国---县职业中专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记实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394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职业教育氛围,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当地经济建设的能力,提升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根据新乡市教育局《2020年新乡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县职业中专开展了职业教育系列活动: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活动时间

        11月8日至14日

        (二)活动主题

        人人出彩  技能强国

        二、成立组织,制定工作方案

        学校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为组长,其他校级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主任、年级主任、教研组长为成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领导小组,负责职业教育活动周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与实施。

召开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

        三、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为了宣传职业教育,学校多措并举:一是更新了文化墙内容;二是在醒目位置进行职业教育政策宣传;三是在星光大道悬挂条幅营造氛围;四是各专业制作宣传版面介绍专业基本情况。

宣传职业教育文化墙

在醒目位置宣传职业教育

悬挂条幅,营造职业教育宣传良好氛围

各专业基本情况介绍

        四、开展活动,彰显职教魅力

        一是教师在课堂上解读职教政策;二是各专业进行技能展示;三是是邀请部分学生家长到校了解职业教育;四是到社区进行职业教育宣传;五是校企合作宣传职业教育。

在课堂上解读职教政策

专业技能展示

邀请部分学生家长到校了解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活动宣传进社区

与联创(新乡)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召开师生座谈会

        五、奋力拼搏,迎来花繁叶茂

        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专业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技能人才。高考升学年年上台阶,技能大赛步步攀新高。

高考喜报  部分领取本科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和校领导合影留念

2020年10月参加河南省系列大赛部分获奖证书(一)

2020年10月参加河南省系列大赛部分获奖证书(二)

近年来学校取得的主要荣誉

        通过开展“职业教育在我身边体验活动”,职业教育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展示了职业教育学习环境、工作环境、师资力量、办学成果等,让家长、学生、企业、社会知晓了当前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新政策,感受到了职业教育的内涵和魅力,加深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