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民族书法 —县书法家协会和我校联合举行书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650

​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间撰写春联习俗,营造全体师生热爱民族书法艺术的良好氛围,让师生感受书法的艺术魅力,激发师生练习书法的热情,1月21日下午,县书法家协会与县职业中专联合举行“书法进校园”活动。来自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走进校园、走近教师、走近学生,传授书法技艺,弘扬优秀文化。

图片1.png建设美丽中国,打造书香校园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席维、赵荣良,我校丰连贵主任、团委王军臣书记、兰亭书社负责人丰明轩老师和数十名热爱书法的老师和兰亭书社学生。

图片2.png我校团委书记王军臣主持会议

    首先,我校团委书记王军臣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辞,表达了学校对县书法家协会的各位领导莅临我校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的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同时呼吁在座师生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向书法名家学习,把毛笔书写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接着,县书法家协会李席维副主席为与会师生做了书法专题讲座。李主席风趣生动的语言,让与会师生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到了宝贵的书法知识,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学书写、练书写、品书写”的重要性,体会到了“以字厚德、以字启智、以字健体、以字育美”的美妙之处。

图片3.png县书法家协会李席维副主席为与会师生开设书法专题讲座

图片4.png与会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最后,县书法家协会领导和我校热爱书法的教师带领兰亭书社的学生一起现场书写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浓浓的喜庆氛围。

图片5.png县书法家协会领导和我校热爱书法的教师现场书写春联图片6.png我校兰亭书社的学生现场书写春联

图片7.png学生展示春联作品

图片8.png热烈研讨,认真观摩

图片9.png我校兰亭书社部分学生合影留念

    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新跨越。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写漂漂亮亮的中国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