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534

        4月26日,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校举行了国旗下讲话活动,学校党总支书记刘鹏鹏主持了此次活动。

        首先,教务处主任王彦方同志给全体同学讲授了期中考试过后学习的方法和要点。

        接着,政教处主任赵国胜同志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在这自然之春、人生之春、新时代之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中生。

        最后,校长谢本林同志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思政课,谢校长从五四运动的背景、五四运动的意义、五四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五四运动的评价、青年的使命担当五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授课,并对同学们提除了五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具有爱国情怀、提升道德修养、学习各种知识、勇于砥砺奋斗。谢校长最后指出: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四精神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