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校县协作 乡村振兴 延津在行动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1439

        五月的大地,生机盎然,万物竞发;五月的延津,奋发有为,一片繁忙。根据新乡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校县协作 振兴乡村”行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和延津县结对帮扶,开展“校县协作、振兴乡村”行动。5月20日下午,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一行10人在副院长赵金周的带领下,在延津县县委副书记董征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新生带领的乡村振兴、教体局等有关部门的陪同下,来到了我校,进行校县协作、校校合作调研。我校校长谢本林带领学校班子部分成员和有关处室、年级负责人、教研组长、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

图片1.png

县委副书记董征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新生和我校校长谢本林在教学区门口等待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的到来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学校机电专业实训基地、荣誉展厅、PLC实训室、家电维修实训室、物联网综合实训室、云机房、网店设计室、电商客服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室、服装实训基地、汽车实训基地等专业实训室和实训基地,整洁的实训环境、完善的实训设备、认真规范的操作,熟练专业的介绍,赢得了调研组的交口称赞。

图片2.png

调研机电专业实训基地

图片3.png

参观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展厅

图片4.png

参观PLC实训室

图片5.png

参观物联网综合实训室

图片6.png

参观物联网运用实训室

图片7.png

参观电子商务实训室

图片8.png

参观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

图片9.png

学生包装制作好的校服

图片10.png

观看学生制作的校服

图片11.png

观摩理实一体化课堂

图片12.png

观看汽车发动机拆装

图片13.png

汽车涂装

图片14.png

观看汽车实训基地

        然后,调研组在谢校长的陪同下,来到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和我校的有关处室、年级、教研组长、骨干教师进行座谈调研。在座谈会上,首先,谢校长代表全校6000余名师生对新乡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新生致欢迎词,讲了“校县协作、振兴乡村”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市县关于“校县协作、振兴乡村”行动的工作安排;然后,谢校长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和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随之,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金周介绍了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四有三特”专业群及专业建设,赵院长指出,校县协作的5个方面、县职业中专的全部专业都可合作,两校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要加强联系,为区域乡村振兴服务,让市委放心、让延津满意,打造校县协作的新乡样板。随后,两所学校有关处室、专业围绕乡村振兴行动在专业建设 、师资建设、1+X证书试点推进工作、系列大赛、实习实训、校企合作、学校管理等多个领域展开交流研讨,交流的很广泛,研讨的很深入;最后,县委副书记董征元介绍了延津县特色农业、农产品和县产业集聚区的现状,董书记指出:延津县正处在爬坡转型的战略机遇期,五大振兴要齐头并进,特别是人才振兴尤为关键,我县产业集聚区招工难,招熟练技术工人更难,农村大量富余劳动力需要培训,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和延津协作,将为延津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董书记对本次“校县协作 振兴乡村”行动调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延津县各有关单位要感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县协作方面的无私帮助,要高度重视和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远的眼光对待“校县协作”,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和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合作和交流,推动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校县协作。校县双方要找准乡村振兴合作的结合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聚焦乡村人才培养、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文化挖掘与传承,创新乡村振兴模式和载体,丰富拓宽帮扶合作内涵,开展多形式、深层次的校乡、校村、校企、校校联合和协作,服务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三是校校合作。县职业中专和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要将校校合作方式梳理清楚,找准路径,抓住特色亮点,比如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南省工业机器人产业联盟人才培养基地”、“河南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和县职业中专的专业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巨大。两校要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深度合作。

图片15.png

欢迎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的到来

图片16.png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新生致欢迎词

图片17.png

李部长介绍市县“校县协作 振兴乡村”工作安排

图片18.png

县职业中专校长谢本林介绍学校有关情况

图片19.png

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金周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图片20.png

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21.png

县委副书记董征元对调研座谈活动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