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线上线下齐宣传 民族团结同向前

发布时间:2022-04-19 点击:715

线上线下齐宣传  民族团结同向前
——“小手拉大手,共创团结城”活动总结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族兄弟是一家”,五十六个民族团结一致跟党走,建设我们的大中华!“小手拉大手 共创团结城”。我校积极响应县民宗局、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开展的“小手拉大手 共创团结城”活动号召,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进一步加强学生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思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的基础。活动总结如下:
        一是线上宣传。发动全校教职工利用微信,在工作群、班级群、朋友圈向学生家长、朋友、亲属、同事推发出倡议书和延津统战之窗公众号,尽量让全县群众关心关注统战工作,为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为社会和谐增添一抹彩。

        二是线下宣传。利用课上课下向学生发放《延津县中小学民族团结进步倡议书》纸质材料,让同学们更直观更仔细的了解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提高民族团结自觉性。

        通过宣传,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到我国作为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每个民族的历史、文化、宗教、风俗习惯都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向世界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我国发展进步的基石,也是近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学校是我们共同维系的家园,我们都是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建设的参与者,是和谐校园的维护者。我们要树立“主人翁”精神,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助力添彩,形成民族团结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正能量,结合“小手拉大手 共创团结城”活动,深化各族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谊。在这个和谐的大家庭里,我们更加努力工作刻苦学习,为学校的蓬勃发展增砖添瓦!
 
 
20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