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我校领导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10 点击:458

        疫情防范,分秒必争!接到疫情通知后,谢本林校长组织动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压实责任。学校担负社区网格任务的领导干部迅速成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重要力量。带班领导、工作人员真正沉到网格、深入一线,做好疫情宣传工作,动员社区居民参与防控工作;对我校和残联共同负责的39防控区进行摸排和防控工作,全天候在岗在位,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做好每天的宣传发动、监测检查、逐户核查等工作。防控区内单位多、人员复杂,作为保护防控区居民防控疫情的第一道且是最重要的屏障,我校社区防控执勤领导干部采取不间断值班的方式,加强防控排查。以实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贡献力量。
        在此期间,谢本林校长亲自在卡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正在值班的我校党员干部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认真落实校党总支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加强自我健康防护,确保自身安全;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调度安排,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家表示,坚决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定,服从党组织统一安排,团结协作,全力打赢防控“战役”。
谢本林校长在卡点进行督导工作
校领导为群众讲解防疫知识
 
        校党总支书记刘鹏鹏值班期间组织防控区各单位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信息登记、人员引导、宣传发动等工作,尽职尽责,忠于职守,同其他值守人员一道站好岗,做好全县人民的守护者,圆满完成社区防控的各项工作。

刘鹏鹏书记在卡点进行核酸检测督导工作

        副校长常金鹏在核酸检测点帮助维持现场秩序,下午他又帮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贴封条。带领“大白”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拿到居家隔离人员信息后,自己提前先做了一番细致地统筹规划,“先去哪一栋楼再去哪一栋楼,都规划好路线,不能让医务人员多跑冤枉路!”他尤其心疼医务工作者:“我带他们做完上门检测,就能休息休息了,而他们,还需要马不停蹄的开始为社区其他居民进行常规核酸检测。据我知道的一名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做到一半时就想上厕所,但为了不浪费一套衣服,愣是坚持到了全部检测完毕——太不容易了!”

常金鹏副校长为居家隔离的人员进行核酸志愿服务

        副校长孟凡永自觉服从社区调度,不辞辛苦,与社区工作者密切协同,坚守在卡点,耐心为群众讲解宣传防疫知识,严把小区出入关,守牢小区第一道防线。在出入口设置警示牌,对外出回来人员的行踪及时掌握。
孟凡永副校长在卡点进行核酸志愿服务
 
        副校长王军臣作为县组织部派驻司寨乡东南庄村工作队队长,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冲锋在前的行动、勤恳务实的工作,为司寨乡的防疫工作助力,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防护墙”。在全面摸排,完成一口清工作中,王军臣副校长担负起疫情防控各项任务,通过登门入户、坚守卡点等,对村重点人员、重点场所进行仔细摸排,做到清楚人员、摸清底数、知晓行踪,及时上报发现问题。对全村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并做好监控,不放过一个潜在风险点,确保工作开展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办公室主任赵明伟认真履职,全面排查,以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认真核查每一个数据,准确掌握外出、返乡人员人数、去向、联系方式等信息。重点加强社区进出人员检测检查,遇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王军臣副校长在司寨乡对返乡人员挨个排查登记
 
        校领导李全录、校工会主席李运霞、校领导丰连贵等领导干部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要求和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实际需求,迅速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岗位,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
        这只是我校领导干部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一个个缩影,我校像这样活跃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还有很多很多。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延津职专真正做到领导带头示范,党员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三尺讲台上,他们是教书育人、循循善诱的人民教师;疫情防控时,他们是义无反顾、真诚奉献的最美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延津职专的责任与担当。“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疫情。”这是参加志愿服务的领导干部的心声,亦是全校所有师生员工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