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学习贯彻《工会法》 共建和谐美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322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是明确工会法律地位和工作职责的基本法律,是工会组织依法开展工作的重要制度保障,《工会法》的修改和施行,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凝聚了工会系统的智慧和力量,是我国法治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和重要成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工会法》,使广大工会会员熟悉和掌握《工会法》内容,进一步加强工会会员的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委员的理论基础知识和履职能力,校工会按照县总工会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充分调动各处室、教研组的积极性,采取集中与分散、领学与自学相结合的学习形式,组织工会会员参与到“学习贯彻《工会法》,共建和谐美校园”的学习活动中。
        通过学习,会员们认识到,修改后的《工会法》充分体现和适应了我国经济关系、劳动关系和利益关系的一系列变化,进一步明确了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社会主义国家的重要政治支柱,是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作为工会会员,学校的教职员工有责任有义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校工会委员们更加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方向,就如何更好地为教职工服务,维护教职工的合维护权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直认为,要紧跟党的步伐,把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作为自己工作的基本职责和动力,为建设美丽职专而努力。
 
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工会委员会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