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我校招生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0 点击:253

  2022年招生工作,校领导统一组织,科学调度,各处室教研组通力协作,全校教职工积极发挥主人翁意识,不断探索新的招生工作方式方法,措施得力,超额完成今年招生计划。我校现在已招生2522人,其中普高学籍917人,职业学籍1605人,创历史新高。

  今年中考考生人数比去年少了两千多人。县区域内中职招生学校比去年多了两所,竞争愈加激烈。此外还有学生外流到新乡、郑州等现象。这些不利因素,对我校今年职业部招生工作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我们及时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坚定信心,化不利为有利。

  一是审时度势改革招生政策,提早动手,周密布署,摸清全县各学校学生人数、学情,掌握学生信息,为深入基层,上门宣传打下基础。

  二是领导带头,包片包校;教职工积极参与,成立招生工作组。招生工作组的教师们充分利用各校熟人、亲朋好友、同学等关系进行广泛地联系,他们克服困难,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为学校招生工作尽心尽力。发放通知书,力求亲自发到每个学生手中。

  三是创新宣传途径,丰富宣传形式。利用新媒体平台,如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融媒体,充分利用优秀毕业生的典型事例,用事实说话,增强宣传的实效性和说服力。同时宣传国家中等职业学校助学金和免学费政策,宣传对口高考制度的优势与改革政策,不断扩大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

  四是组织广大教职工利用各自的社会关系,积极主动参与招生宣传,努力拓宽生源渠道。

  我校今年招生成绩喜人,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一方面是近几年我校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工作快速发展,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大大提升。另一方面,这是全校师生团结一致,上下一心,群策群力、积极作为的结果。这是我们职专人精神的最好写照,希望我们职专人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去横扫发展路上的一切障碍!

  (图为我校领导和师生在新生报到现场为新生服务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