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迷彩军训 磨砺青春

发布时间:2022-08-30 点击:345

        又是一年金秋日,恰是学子奋进时。8月24日-30日,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延津县高级中学2022级新生进行了一周的军训。这是同学们高中生活的第一课,目的是强健同学们的体魄,文明其精神,增强国防意识、集体意识、纪律意识,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和团队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本次军训场地在延津县人民公园进行。尽管军训期间细雨绵绵,但学生们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训练当中。

        随着天气逐渐晴朗,心情也逐渐明朗起来,学生们意气风发,目光坚定,以饱满的热情有序的进行着一切,通过一套套标准的动作演练,向教官展示了这几天所取得的训练成果。一切行动听指挥,铁的纪律,钢的意志,辛勤的付出,让新生们逐步懂得了军训的真正意义,生活的意义。在军训中有苦有累,有开心有喜悦,这是一种新的生活体验,是锻炼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时机。学生们响亮的口号,教官铿锵的口令在整个训练场此起彼伏,军旗飘扬,新生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坚持“不抛弃、不放弃”,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展示着他们的青春。一张张稚嫩的面孔流着汗水透着执着与坚持。这群青年的“士兵”,这群可爱的孩子,用他们的坚强演绎了迈入高中的第一步。学生的成长离不开教官们的辛勤教导。教官们训练时对学生严格要求,认真指导动作。休息时与学生欢乐玩耍,互动融洽。

        军训是一种充实,它填充了同学们青春的一道空白。军训是一种磨练,一种考验,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考验了同学们的毅力。军训也是一笔财富,教会同学们如何去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我们深信,军训培养出来的坚忍不拔、积极进取的精神,顽强不屈、勇往直前的毅力,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作风,定会成为同学们人生道路上一笔珍贵的财富。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取得更大的进步。

新生军训筹备会

新生军训筹备会

军训动员大会谢本林校长讲话

军训动员大会刘鹏鹏书记讲话

军训动员大会

军训动员大会航拍

学生们整装待发

精神抖擞的教官们

学生们冒雨军训

学生们冒雨军训

学生们冒雨军训

班主任雨中坚守岗位

教官为学生整理仪容

教官为学生整理仪容

班主任为军训学生服务

班主任为军训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