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10-10 点击:465

国旗下的思政课

—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10日上午,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在国庆节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上,谢本林校长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思政课。

思政课现场(一)

思政课现场(二)

        当阳光穿过云层,照耀在校园,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旗杆。在《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音乐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庄严的国旗护卫队

升国旗

        谢本林校长在国旗下讲授“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思政课。谢校长说,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去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路披荆斩棘、凯歌行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接着谢校长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四个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结合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深入细致地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精神,让全体在场师生更加深入地感受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谢本林校长讲思政课(一)

        最后谢校长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习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乃至以后的工作中,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念,不断进取,自觉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守护好、建设好革命先辈打下的红色江山,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二是弥补不足,提高综合素质。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要想不断进步、不断发展,走向巅峰,就要不断发现不足,正视不足,弥补不足。大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小到一个集体、一个家庭、一个个体都是这样。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探索、奋斗过程中,也走过弯路,也经历了坎坷和曲折,如右倾投降主义、左倾教条主义、分裂主义、大跃进运动、人民公社化运动、两个凡是、文化大革命等等思想上和行动上的挫折和不足,但通过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等的不断探索,认识并及时纠正了错误和不足。同学们中间也有一些人存在迟到、早退、不讲卫生等不良行为,希望同学们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谨记老师的教诲,讲文明,懂礼貌,刻苦学习,奋发向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综合素质,友善地和家人相处,虚心地向老师请教,真诚地和同学相处,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的接班人;三是不怕吃苦,勇于砥砺奋斗。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的艰苦奋斗。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繁荣昌盛,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习总书记说过,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同学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希望同学们立足自身实际,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谢本林校长讲思政课

认真听思政课的学生(一)

认真听思政课的学生(二)

        本次国旗下的思政课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党史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所肩负的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刻苦学习,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心,与梦想同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努力做一名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