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育之窗

德育之窗

campus culture

第四届秋季田径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6-01-12 点击:204

在紧张、激烈、精彩、公正的气氛中,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秋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本届运动会,学生踊跃参赛,师生共同参与,是对我校师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勇敢攀登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展示。本届运动会有以下的三大特点: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指挥得力。 

运动会能取得圆满成功,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是关键。运动会组织工作是一项庞大、复杂工作,之所以能取得圆满成功,关键在于领导重视,精心策划,组 织有序,工作落实,各方支持。为了使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学校领导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并对运动会的各项组织工作、宣传工作、赛程安排等都一一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教师积极参与,集体团结协作。

从运动会筹备到召开时间短促, 但许多老师在保证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做了大 量的工作。使得运动会有你,有我,有他更精彩! 

1、体育教师全力以赴,尽职尽责。本次运动会的成功召开,离不开全体体育教师的共同努力。我们的体育教师 为了运动会加班加点,从制定规程、发放规程报名、编排秩序册、测画场地、开幕式的预演、直到裁判工作,全体体育教师都能凭着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精神 做好本职工作。 

2、裁判员素质高,工作效率快。本次运动会上所有教师裁判员,工作积极主动,在较短时间内学习并掌握竞赛规则和裁判法。教师裁判员紧张有序,严谨细致,保证了运动会的比赛紧张激烈,运动员的成绩记载正确无误使本次运动会得以按计划顺利完成。 

3、班主任密切配合,任劳任怨。校运会成功举行,凝聚了班主任不少的心血。比赛前,在不耽误正常的教学 工作的情况下,他们对运动会筹备工作做到一丝不苟。在比赛期间,一方面安排 本班运动员参赛,一方面不辞劳苦的跟班管理,确保学生的安全。运动会期间, 班主任对各项工作密切配合,任劳任怨,真是功不可没。 

三、运动会促进了学生能力的提高和多种意识的培养。 

一个人的全面发展,应该是包括身体素质在内的各方面的和谐发展。学校培 养的人才不仅应该具有高尚的品德,渊博的学识,创新的精神和实践能力,更应该拥有强健的体魄。 

1、管理意识的培养。比赛场上运动员生龙活虎,比赛高潮迭起,看台上同学们很好地遵守我们运动会的各项规则与纪律,注意运动会过程中的安全,讲文明、讲礼貌、讲友爱,爱护环境卫生,文明观看,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时而呐喊,时而静观,每一个人都为自己的集体增荣,各个班级表现出良好的组织性、纪律性,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意识得到培养,本届运动会设立 “精神文明”奖,在观看的时候文明礼貌,秩序井然,注意安全。 

2、自律意识的培养。在此次大型运动会上,学生会主动承担起运动会场自治工作, 成为运动会场秩序管理的主力军。 包括倡导的赛后观众席无垃圾活动等, 都体现了学生自治自律意识、能力的提高。 

3、互助意识的培养。从比赛中,我们经常能听到学生们班里学生加油,广播里时时传出他们的激励与加油,学生间已逐步形成了文明、团结、共进的体育风尚。 通过此次校运会,我们也发现了学生整体身体素质有待加强,在今后尚须利用好每天的课间操以及体育课加强体能锻炼。一个拥有强健体魄和良好心态的人,才会是人生赛场上永远的冠军;一所努力向上、奋力进取的学校,才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运动会对于学生来讲,不仅是展示体育能力的场所,也是学习和感受运动精神的场所,学生们期待着在这里发挥自己的优势,证明自我。运动会让同学们感受了拼搏的力量,感受了竞争的激烈。运动场体现了班集体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运动会在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奋勇拼搏、团结进取、热爱集体方面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举办本届田径运动会,进一步推动了我校素质教育的发展。 2014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