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德育之窗

德育之窗

campus culture

告广大学生家长安全书

发布时间:2016-11-02 点击:87

告广大学生家长安全书

 

各位家长朋友:
您好!

          为您孩子的健康成长,请您配合学校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管,确保您子女的安全。现就学生安全工作提请广大学生家长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一、高度关注交通安全。加强对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要教育子女在上下学及外出活动时不乘坐货运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改装及拼装车等非正规营运车辆(船只),要教育子女任何时候都不要在驾驶室副座上乘坐。家长不能将小学低年级学生上下学接送委托给人力三轮车。

        二、高度重视防溺水游泳安全教育。要加强对子女的监管,特别是暑假等节假日,要看管好自己的子女,禁止学生在没有大人监护下擅自或结伴下河游泳、戏水。

        三、加强各种流行性、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工作。建议您按卫生部门的要求,对子女及时进行预防接种工作。一旦感染流行性、传染性疾病,要配合学校及时隔离治疗。每逢季节转换,要教育子女勤换洗衣服,加强锻炼,提高抵抗力。

        四、重视饮食卫生安全。要教育子女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卫生、劣质及山上野果等不安全食物,特别是不要到无证小摊贩处购买零食,以防引起身体不适。

        五、加强遵纪守法教育。教育子女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一个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少年,学会忍让,学会以理服人,切忌以暴制暴,切不可将各类管制刀具带入学校。

        六、重视校规校纪的教育。要教育子女服从学校、教师的管理,不实施按其年龄和认识能力应当知道危险或者可能危及他人的行为,不能擅自离校、离家出走。

        七、加强家校联系。对子女有特异体质、异常心理状态、特殊疾病的要及时告知学校,因病因事未能正常到校的要及时向学校请假,要配合学校、教师对子女的教育。

        八、冬季到来,特别要教育子女注意防火,做到安全用电。洗澡时要特别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广大家长朋友,人的健康、生命才是最宝贵的,希望你们把子女的安全与生命放在第一位,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负责,要时刻重视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管,时刻提醒自己和子女,时刻教育子女,万事安为先,确保孩子健康地成长。

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15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