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campus culture

招生信息
> 就业信息
航空服务、航空物流专业优势

发布时间:2017-05-09 点击:290

一、航空服务专业优势

    我国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伟大转变过程中。中国航空运输业在全球的排名已跃升至世界第三位。到2020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航空运输业年均增长速度将保持10%左右,每百万平方公里拥有机场数量将大幅度增加,航班密度、旅客客运量等各项指标都将快速增长,中国将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航空市场。民航业的高速发展,对民航专业服务与管理人才的需求量也将大大增加。据权威预测,2010年中国至少需要增加40000名航空服务人员岗位。未来的发展趋势是航空公司的服务不再是出售机票,把乘客送到目的地等简单服务,而是在运营环节上的融旅游业、餐饮业在内的延伸服务、增值服务。从事航空服务工作,工作环境好,收入高。从现有薪资水平看,国内主流航空公司优秀空乘人员平均年薪在10万人民币以上。民航业在中国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属于极有潜力的行业。据统计,目前我国对空乘专业人才需求接近50万。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航空人才都将处于短缺状态人才缺。从国内现有薪资水平看,国内主流航空公司优秀空乘人员平均年薪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同时因其专业性和供应不足,其职业稳定性得到保证。我国正处于民航大国向想民航强国的转变过程中。由此预测到2017年中国至少需要新增加40000多名空乘服务人员工作岗位,民航空乘服务人员队伍将超过25万,规模将是目前的5倍。

二、航空物流专业优势

    全球经济一体化、经济贸易的持续增长、产业结构的调整、我国民航经济与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等,为我国航空物流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航空物流是未来物流健康持续发展的巨大推动力量,我国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必将带来物资的大流通,这为我国航空物流的发展带来了极好的机遇。近几年我国航空物流与以往相比,已经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成就,并在今后的数十年间仍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快速的发展势必造成物流专业人才匮乏,我国物流行业刚刚起步,航空物流跟是需要一大批具有专业技能的物流人才队伍,以应对日渐激烈的国际竞争。据有关部门调查,今后几年全国物流专业人才的需求量高达600万,高级物流人才到2010年的需求量将达到34万。航空物流业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既要懂国际贸易又要懂仓储运输只是,还需要掌握必要的法律知识和与人沟通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