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军民合作 加强国防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19 点击:328

        9月18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二伟、人武部副部长梁云到我校调研指导国防教育工作,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副校长李运霞、副校长常金鹏、校长助理赵明伟和三年级班主任老师参加了调研。

                                               县武装部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国防教育工作

        首先,副部长梁云简要回顾总结了我校学生去年到人武部参加预备役集训及今年征兵入伍情况,重点谈了学生参加预备役集训的目的以及预备役学生平时集训和学习文化知识有机融合的管理模式,要求学校积极宣传、广泛发动,让更多更好的学生参加预备役集训。接着,我校谢书记代表学校,对人武部多年来对我校新生军训、国防知识宣传、征兵入伍指导特别是在我校创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随后,我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就国防知识宣传、学生预备役集训、征兵入伍程序和政策与政委李二伟和副部长梁云进行了现场咨询和互动。

                                    梁副部长带领大家了解预备役集训及征兵入伍情况

                                            谢书记对人武部多年来对我校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梁副部长对我校班主任老师们咨询的问题作出解答

        最后,政委李二伟指出:我县学生预备役集训、预备役军民共建在河南省是首创,得到了军分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国防教育和国防动员已初见成效。人武部和学校在国防教育方面有很多切合点、结合部,在预备役和征兵入伍方面,要突出双合格(身体合格、政审合格)、三优先(品学兼优的学生优先、军烈士子弟学生优先、家庭困难学生优先)。在9.18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勿忘国耻,知耻而后勇,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强我国防,广大师生责任在肩,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探索国防教育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打造征兵入伍军民合作共同体,凸现延津国防教育新特色。

                                                       李政委在会议中作出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9.18  勿忘国耻!知耻而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