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植树造林 你我同行

发布时间:2020-03-12 点击:688

      近段时间,气势汹汹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发生、蔓延,整个国际社会谈“疫”色变,但疫情蔓延最快、持续时间最长、确诊人数最多、疫情防控最复杂的新冠病毒阻挡不了党中央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强决心,阻挡不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奋战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都不误的满怀信心,阻挡不了我们扶贫攻坚和植树造林的实际行动。3月11日,和煦的春风柔柔地吹着,暖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县职业中专党员干部一行30余人在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的带领下,来到扶贫帮扶责任村---司寨乡尹柳洼村主持召开3月份主题党日、扶贫攻坚和植树造林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在岳金娜副校长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毅的脸庞、紧握的拳头、铿锵的声音和蓝天白云、农田庄稼,构成了一幅清新隽永、奋发向上的画轴。

重温入党誓词(一)

重温入党誓词(二)

      接着,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为大家上党课,谢书记指出,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的第一时间,习总书记就提出了要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党中央和国务院周密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上演了一曲团结之歌、奋进之歌、英雄之歌。我们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两手都要抓,都要到位,都要出彩。尹柳洼村是我们的扶贫帮扶责任村,这次我们为尹柳洼村购买了3000棵无絮杨树苗,今天来植树,可以说是为尹柳洼村群众开通了绿色银行,落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新理念,为困难群众提供了未来的信心支持和资金支持,同时3000棵树苗也必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尹柳洼村的人居环境,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将进一步增强。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为大家上党课

      谢书记最后指出:栽好树仅仅是建设绿色银行的第一步,最重要的是日常管理,浇水、病虫害防治、补栽等工作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方案,每一环节都要有人管、都要有人做才是最核心、最重要的。

学校购买的部分植树造林树苗

扶贫攻坚及植树造林活动(一)

扶贫攻坚及植树造林活动(二)

扶贫攻坚及植树造林活动(三)

扶贫攻坚及植树造林活动(四)

扶贫攻坚及植树造林活动(五)

      司寨乡党委书记杨慧为代表的部分乡党委班子成员、尹柳洼村两委和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植树造林活动。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和司寨乡党委书记杨慧研究尹柳洼村脱贫攻坚工作。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和司寨乡党委部分班子成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司寨乡部分民兵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和尹柳洼村两委 、工作队研究部署植树造林工作。

脱贫攻坚植树造林活动进行中

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旗帜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