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彩绘乡村文化墙 凝聚脱贫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5-08 点击:1615

      前大柳,一个淳朴的不能再淳朴的名字,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村庄。在脱贫攻坚大潮中,在团市委驻村工作队、县职业中专、村两委和包乡干部的带领下,虽然贫穷但执着发展,虽然落后但奋然前行。

      美丽乡村建设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一环,而改善农村生活环境、保护和传承文化、改善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关键所在。

      5月1日,职业中专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包乡干部对村主干道路两旁进行实地调研,研究乡村文化墙建设工作。

职业中专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带领大家实地调研文化墙规划位置

5月2日,县职业中专教师志愿者实地测量文化墙尺寸

      从5月3日开始,县职业中专组织18名美术、书法教师志愿者走进前大柳村,开展志愿服务乡村系列活动,用手中的笔,涂美乡村。

绘制文化墙(一)

绘制文化墙(二)

绘制文化墙(三)

绘制文化墙(四)

绘制文化墙(五)

绘制文化墙(六)

      5月7日,县职业中专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一起查看志愿者绘制的文化墙。

查看文化墙

      县职业中专绘制的前大柳村文化墙,紧密结合农村设施,设计灵活,布局合理,把深刻的道理通俗化,把美好生活艺术化,文化墙有传统美德墙、孝道文化墙、文明新风墙,核心价值观墙,一墙一景,一墙一品,营造出了与农村环境浑然一体、相映成趣的人文新景观。

前大柳村欢迎您

共建美丽乡村文化墙

中国梦文化墙

传统美德文化墙

“三礼三文”文化墙

      紧密结合三农生活的文化墙,既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政策,又可以促进“志智双扶”工作,提升农村形象,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让群众在茶余饭后观赏书画艺术的同时,潜移默化受到教育,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必将使邻里更加和睦、家庭更加团结、社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