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县人大代表视察我校

发布时间:2020-06-10 点击:668

履行人大职责 助力教育发展

                                       --县人大代表到县职业中专视察纪实

        流金六月,是忙碌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内疫情防控一枝独秀,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各行各业忙而有序。6月10日上午,30余名县人大代表在县人大杨鹤瑞副主任、何余前副主任、朱彬副主任、县政府王明彬副县长的带领下,到我校视察教育教学工作。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谢本林陪同人大代表视察

        各位领导和代表有序通过热成像测温棚,一进学校南大门,路西边是独具特色的长达一百多米的文化长廊,国防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疫情防控、专业介绍等,内容丰富,设计新颖;路东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统优秀文化图解,各位领导和代表边走边欣赏校园文化。

各位代表依次通过热成像测温棚

王明彬副县长驻足查看学校疫情防控流程图

谢书记边走边向县人大副主任杨鹤瑞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讲解员李元光老师介绍百米文化长廊

        代表们首先来到由东、北、西三座教学楼和中央花园组成的普通高中教学区,解说员李元光老师向人大代表介绍了县高级中学的发展历史、和郑州一中联合办学成立郑州一中卫星班的有关情况。

人大代表视察普高教学区

        在北教学楼的五楼,东边是我县第一家校园尚书房,这是我校和新华书店合作打造的读书学习共同体;西边是电子阅览室和报刊杂志阅览室,拥有10万余册电子图书的电子阅览室是我县最大的电子阅览室之一,优雅的环境、浓郁的书香、丰富的藏书,是同学们享受精神食粮、知识大餐的好地方。

谢书记向人大代表介绍五楼的尚书房和电子图书阅览室

讲解员李元光老师向人大代表介绍县高级中学发展历程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公布的数据,截止2019年6月底,国内汽车保有量已达2.5亿辆,如果按13.95亿人口计算,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79辆,位居全球第17位,超过世界千人汽车保有量平均170辆的水平,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今后几年,我国汽车保有量将呈快速增长趋势,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也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县人大代表来到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实训基地

讲解员李元光老师向人大代表介绍汽车发展的历史与现状

学生自主进行汽车发动机的拆卸

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汽车发动机的组装

汽车钣金喷漆作品介绍

        汽车实训基地内实训设备基本齐全,实训功能基本完备,学生在熟练地进行实习实训,娴熟的动作、专业的操作,赢得了代表们的交口称赞。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2010年被评为河南省重点专业,2018年被评为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特色专业,多年来,新乡市服装专业的技能大赛、全员化大赛等均在我校举行,历年来,我校也囊括了服装专业各单项的一、二等奖,在2019年10月份,我校代表新乡市参加河南省服装专业各赛项,荣获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为新乡市争了光,添了彩。我校所有学生穿的校服全部是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的学生自己设计、自己制作的,每一届各年级在校服基本格调、基本款式不变的情况下各有特色。

学生正在制作新学年校服

县人大代表查看服装专业实训基地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家保参加视察工作

谢书记边走边向人大代表介绍学校特色专业建设情况

        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是我校2017年新增专业,是和深圳天发教育集团合作共建专业,该专业主要培养能在自动化生产线的技术岗位从事自动线及工业机器人设备的运行维护、编程调试、安装维修、技术服务的高技能人才,既可以直接高薪就业可以继续升学深造。

县人大代表查看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实训基地

谢书记向人大代表介绍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有关情况

学生进行普车实训

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数控车床实训

讲解员李元光老师向人大代表介绍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县人大、教体局、学校领导边走边研讨学校发展情况

        新时代,新征程,新跨越。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教育主管部门的精准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延津职专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查漏补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方案》,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课程体系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工学结合、顶岗实习、校企合作运行机制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勇气和魄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领航区域职业教育的新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