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河南师范大学在我校举行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06 点击:681

        九月的天空,天高云淡,九月的大地,收获满满。9月5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在我校举行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宋晔部长、段宝霞副部长、叶海智副部长、李醒东副部长一行四人不到9:00就来到了我校,在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家保,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副校长岳金娜、工会主席李运霞等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教学楼,了解教师上课、学生学习情况。当来到由阶梯教室改装的画室时,看到同学们在教师的指导下正在练习素描,宋部长一行停下脚步,和美术老师交谈、问学生学习情况,对我校在办好普通文化课的同时开设艺术课大加赞赏。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向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宋晔一行介绍学校教育教学情况

观看美术画室

宋部长认真观看学生绘画

        接着,大家来到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签约仪式。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签约

        然后,在教学区门口,举行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指出:我们将和河南师范大学的教育同仁本着“自愿合作、相互平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协调发展”的原则,加强教师教育的职前培养、教师专业发展、基础教育研究与服务、师范生就业促进等方面的合作。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的成立,对我校进一步汲取前沿教育科研理论成果,加强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改革,拓宽教师培训途径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将有力提升教师教育理论素养和教学水平。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宋晔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和教育学部的有关情况,希望两校的交流更加频繁,合作更加密切,强强联合,在教科研方面出特色、出亮点。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宋晔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家保指出:教育科学研究是学校改革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和第一生产力,也是教师的必备素养、自我发展和自我实现的有效途径,更是解决教育问题的有效手段和提升教育发展内涵的有力保证。河南师范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支持高校、国家“111计划”实施高校、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和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这次在我校设立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将为我县培养更多优秀的教师,这对于促进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延津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家保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最后,宋部长和谢书记分别代表河南师范大学和我校为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揭牌。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