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此情温暖心间 -县委副书记董征元到我校看望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20-09-04 点击:729

    9月3日下午5时许,刚刚主持完省级文明城市复验动员会,县委副书记董元征就从会场径直来到县职业中专,看望2020级文(10)班学生闫路路。闫路路是一个孤儿,是位邱乡中位邱村人,现在由伯伯一家抚养,生活十分困难,2020年秋季考入县职业中专普高班学习。董书记听说了闫路路的情况后,主动和有关部门联系,想帮扶闫路路。新学期伊始,董书记一直牵挂着小闫的学习和生活。

        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工会主席李运霞、年级主任王西田陪同下,董书记来到闫路路同学所在教室附近的教师办公室,一见面,董书记就亲切地问小闫:享受了哪些国家资助政策,各项费用都打到银行卡上了吗?生活上有没有困难,每月生活费需要多少钱,够不够花?闫路路一一回答,当董书记得知闫路路学习上在班级名列前茅时,很高兴,鼓励她学习上要珍惜时间、讲究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成绩,多与老师沟通,多向同学学习,生活上勤俭节约的同时要吃饱吃好,绝不能饿着肚子上课,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一定要向老师说、向学校说、向自己说。要志存高远,争取两年后考上好的大学,走出河南,走向名校,学业有成,将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A80A3523.JPG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边走边向董书记汇报学校基本情况和贫困帮扶工作

A80A3528.JPG

董书记详细询问闫路路同学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

A80A3541.JPG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向董书记介绍闫路路同学在校情况

        学校谢本林书记向董书记说:闫路路同学人穷志不短,学习成绩优异,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品学兼优,无论是班级、年级还是学校,都很认可。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专人负责贫困学生的资助帮扶工作,学校定期不定期研究帮扶措施及成效,在国家资助之外,学校每年也资助部分贫困学生。

        董书记对学校的办学成效和贫困帮扶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鼓励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出特色,办成名校,同时要进一步加大贫困生帮扶力度,让学生在学校享受家庭般的温暖和关爱。

A80A3553.JPG

董书记鼓励学校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和贫困帮扶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