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县新华书店与我校联合举办迎国庆 “品读国学经典 传承家国情怀”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点击:563

        金秋九月,叠翠流金,是一个诗意盎然的季节!9月28日,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71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下午3点,县新华书店、县职业中专在校园尚书房举行了迎国庆“品读国学经典,传承家国情怀”诵读活动。

        国学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它沉淀于历史的长河又升华于现代的社会,既是延续传统的纽带又是开创未来的阶梯。国学经典是我国民族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灿烂的明珠。国学经典作为民族智慧与民俗精神的载体,是人类文明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魂与根。诵读国学经典,让民族精神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诵读国学经典,让民族文化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

        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县新华书店总经理刘华宝,我校部分师生和县新华书店有关人员参加了诵读活动。

诵读国学经典(一)

诵读国学经典(二)

诵读国学经典(三)

选手在上场前紧张地准备

部分评委和三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县新华书店总经理刘华宝和二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和一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参加诵读活动的全体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