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我校举行升国旗暨讲授“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文明校园”思政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517

        10月19日早上7:00,我校在操场举行了升国旗暨讲授思政课活动。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李全录主持升国旗仪式,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对全体学生讲了一堂“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文明校园”思政课。

国旗护卫队神情肃穆,等待升国旗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李全录主持升国旗仪式

学校政教处主任赵国胜讲话

学校副校长常金鹏讲话

        在思政课上,谢书记深情指出:中华文明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四大文明之一,也是唯一延续不断的文明。距今5300年以来,中华大地各地区陆续进入了文明阶段。距今3800年前后,中原地区形成了更为成熟的文明形态,并向四方辐射文化影响力,成为中华文明总进程的核心与引领者。中华文化是多元一体的文化,博大精深、异彩纷呈,不仅滋养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也对世界文明做出了重大贡献。

        接着,谢书记从文明的概念、中华文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文明内涵、新时代五个文明、延津县河南省文明城市验收、县职专新乡市文明校园验收、高中生基本的文明礼仪(仪表、言谈、仪态举止、学校基本礼仪)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并对全体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中小学生守则和校规校纪,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刻苦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助人为乐,以阳光、健康、文明的心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三是搞好个人卫生和寝室、班级、卫生区、校园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早操、课间操等健康教育活动。树立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意识,开展“节水、节电、节粮”行动,形成节约资源的良好风尚;四是利用重要节庆日、重大纪念活动,通过中华经典诵读、读书演讲、劳动和技能竞赛、文体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校园文化艺术节、晨会、征文等活动继续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向国旗敬礼、遵德守礼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形成树榜样、学榜样、做榜样的良好氛围。

        最后,谢书记强调:让我们传承优秀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文明精神,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同创文明城市,共建文明校园。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讲授“同创文明城市 共建文明校园”思政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航拍思政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