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我校召开“1+X”证书技能培训考核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394

        我校是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为了进一步推进制度试点的技能培训考核工作,2020年11月30日下午,在南五楼会议室召开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技能培训考核筹备会。职教办主任李红燕、副主任原振峰、高二年级主任毕秀伟、副主任宋相魁、电商专业部的老师任丽、于巧芳及19级电商专业和汽车专业的全体学生与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第三批共6个试点的培训项目,本次会议主要筹备“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师”“商用车销售服务”两个项目的技能考核工作,原振峰主任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三个指导性文件进行了解读,强调了第三批6个试点项目的培训计划、考点申报、考试时间等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任丽和于巧芳老师分别就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师、商用车销售服务的考核环节作了讲解,毕秀伟主任强调了报名工作和考试纪律。

        最后,李红燕主任对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二是要在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不断摸索经验,总结经验;三是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保质保量完成“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师”和“商用车销售服务”两个工种的技能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