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春天谋发展 调研绘蓝图 ---县长李中耀带队到县职业中专调研记实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1202

        ​4月6日,是清明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天高云淡,暖阳普照大地,美丽整洁的校园生机勃勃。县长李中耀、副县长刘为伶、政协副主席兼一中校长曹荣旺、政府办主任申东坡、自然资源局局长陈景涛、建投公司总经理吴易辰等一行8人前来县职业中专调研。县职业中专校长谢本林、党总支书记刘鹏鹏、副校长常金鹏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学校后勤服务区,谢本林校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后勤服务区建设的背景、过程、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近年来,随着学校规模的不断扩大,基础设施严重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由于学生多,每间寝室住宿11-12名学生,学生分两轮就餐,后勤服务区已处于最大容纳量,属于临界运转。

图片1.png

校长谢本林向调研组介绍后勤服务区基本情况

        接着,调研组来到教学区,谢校长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基础设施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在校生规模、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等有关情况

图片2.png

边走边调研

图片3.png

校长谢本林向调研组汇报学校今年重点工作

        然后,调研组来到机电实训基地,实地查看实训基地基本建设、学生实习实训和产学结合、理实一体教育教学情况。

图片4.png

调研组实地查看机电实训基地

        李县长指出:县职业中专作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要加强品牌建设,发挥品牌效应;一是加强综合教育,创建办学特色。要继续做好中等职业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双轮驱动,同步发展;二是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校企合作。要多渠道、全方位加强专业建设,发挥专业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大校企合作的力度,提升校企合作的热度,挖掘校企合作的深度,拓宽校企合作的广度,围绕区域产业带和产业链,特别是和县产业集聚区合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实用技术人才;三是科学规划职教中心,加快建设进度。现在的职业中专校区已远远不能满足教育教学发展的需要,要着眼于长远,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和我县实际,科学谋划,加快职教中心的规划进度,尽快实现职教中心整体建设。

        最后,调研组到规划中的职教中心实地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