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有为青年 —— 李中耀县长上思政课纪实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1228

        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为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6月30日上午,县政府李中耀县长走进我校,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有为青年”为题,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图片1.png

校长谢本林边走边向李县长汇报学校思政课工作

图片2.png

谢校长向李县长汇报学校近期工作

图片3.png

李县长为我校师生上思政课

        课堂上,李县长首先简要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付出巨大牺牲,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使中国赶上了时代,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接着,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要勇挑时代重担、二要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坚持踏实躬行、四要矢志艰苦奋斗,这四点期望,不仅仅适合在座的同学们,也适合全县乃至新时代青年一代,不仅仅适合现在的同学们,也适合今后青年一代的长远发展;随后,李县长对全体教师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正气”;二要提升师德修养,夯实“底气”;三要增长学识本领,展示“才气”;四要保持仁爱之心,炼就“大气”。这四点希望是全体教职工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思想和行动的指南针。最后,李县长对学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二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三是加强教学创新建设。在场师生听得聚精会神,并踊跃发言,课堂气氛活跃,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图片4.png

同学们认真聆听

图片5.png

老师们也认真做好笔记

图片6.png

谢本林校长做总结

        最后谢本林校长对李县长的思政课做了总结。谢校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明天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这一举国欢庆、举世瞩目的高光时刻即将来临之际,以李县长为核心的县政府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心系我校教育、心系我校长远发展,心系我校教师思想提升,心系我校学生健康成长。这堂思政课讲得很有思想性、政治性、学理性和情怀感,具有思想政治高度、学术理论深度、理论联系实际密度和人文情怀温度。我们职专人定会认真领会李县长的思政课精神,将其运用到立德树人的崇高事业中去,为我县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