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高一年级红歌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04 点击:1096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日子里,延津县高级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师生以“党的生日,唱红歌”比赛活动的形式来庆祝党的生日。旨在激励广大师生感悟一百年来,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才能使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才使我们从积贫积弱、民不聊生、四分物五裂的旧中国,进入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出席比赛的评委有学校领导班子、处室主任及专业老师。

        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红歌比赛在学校副校长常金鹏同志的开幕致辞中拉开序幕。

        18各班级,精神饱满,队形整齐划一,演唱形式丰富多彩,演出效果和谐完整,富于艺术,感染力强,赛场上同学们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展现出昂扬的风貌和蓬勃的朝气。歌声嘹亮,激情高昂,用青春的歌喉唱出风采,唱出心声,唱出对党对国的一片深情。

        高一文10一曲《国家》展现了我们国家在中华大地遇到危难时,爱心相助;在举世震惊的地震中让儿童失去温馨家园时,用爱心援助,在新冠疫情在武汉肆虐时,用爱心援助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体现了我们的国家,永远坚强,永远蓬勃。

        高一文4的一曲《打靶归来》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在艰难时期,人们的革命热情和战斗意志;在和平发展年代,我们更要励精图治、勇往直前!

        高一理2班的《我的中国心》让我们再次领率从踏青的山峦鸟瞰远方的云烟,从澎湃的海湾眺看搏击的风帆,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拨响心海的琴弦,祖国就一定会繁荣昌盛。

        红歌是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它永远是激励我们继续奋斗的号角!红歌是一种呼唤,红歌在呼唤红色精神。这种精神经过历史的沉淀早已根植人心。高一文六带来的歌曲《打靶归来》再次重温红色经典!

        请高一理8的合唱《强军战歌》一如强军梦的号角那般洪亮,唤醒多少血性官兵的光荣与梦想,中国梦,强军梦,能打仗,打胜仗,我们的队伍永远闪耀强军兴国之光。

        高一文2合唱《歌唱祖国》使我们感受到飞扬的歌声,穿越岁月的征程,凝聚心头不变的情节。熟悉的旋律,昂扬时代的步伐,激荡情怀不改的真切。

        高一文7《歌唱祖国》让我们重温那战火纷飞的黎明,在那风雪弥漫的夜晚,我们是怎样地向往啊,向往胜利的一天。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革命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

        有一种爱,炙热而深沉,从来不需想起,却永远不会忘记,那是我们对祖国深深的爱,高一理1班以《祖国颂》来向党献礼。

        “为什么我们的眼中常含着眼泪,因为对这片土地爱的太深。” 高一理4带来的合唱《歌唱祖国》让我们更加的 爱自己的祖国,爱五千年来世世代代生生不息的国度,爱淳朴勤劳勇敢的人民,爱他们在这片土地上留下的那样独特而美丽的文化。

        高一理3带来的合唱《歌唱祖国》让我们深深明白我们伟大的党,扎根在五千年古老中华的沃土,掌握着民族坚韧前进的把舵;我们光荣的党,拯救国家从危亡走向康庄,带领人民走出苦难创造新生活,踏上铺满鲜花的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2020年我们组建了第一届俄语卫星班,通过一年的学习增进了学生对俄语语种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大家学习俄语的兴趣与信心,《喀秋莎》这首歌在苏联的卫国战争时期起到过非同寻常的作用。高一文1用俄罗斯民歌《喀秋莎》向党献礼。

        高一文5班带来这首铿锵有力的歌曲《强军战歌》让我们体会到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国家要富强,我们就要有担当,不畏惧强敌,勇敢较量,将胜利写在疆场。

        高一理6为带来《黄河大合唱》让我们重温那是雄浑刚健的图腾,那是铜铸铁浇的屏障,那是炎黄华胄内心深处的起搏,那是龙翔东方亘古不变的啸音。

        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如母亲般风采依旧,容颜依旧,鲜红的党旗下,不能没有母亲的记忆,历史长卷里,不能没有母亲的足迹,在党的生日到来之时,高一文3班的合唱《歌唱祖国》来表达华夏儿女在向党深深地致意!

        高一文9的合唱《打靶归来》让人难以忘怀的是铁血铸就的豪情。快乐的战士唱起快乐的歌声。

        高一理7带来的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团结一切困难都可以迎刃而解;只要我们团结任何敌人都可以战胜;只要中华民族靠着这种力量就能战胜无数困难,必将屹立与世界民族之林。

        高一理5的合唱《强军战歌》,体现了响应党的号召  ,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坚定强军信念,中国必将成为军事强国。

        高一文8班给我们带来《黄河大合唱》让我们重温那血火熔城,狂沙羁浪;那山河破碎,民族危亡;那伴随着风吼马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国。

        100年艰难跋涉,100年风雨兼程,在共和国闪光的史册上,记载着中国共产党为寻求真理和发展的伟大历程;100年光辉岁月,100年铸造辉煌,在将一个世纪的奋斗历程理,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和社会发展的前列,领导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取得了令全世界震撼的光辉业绩,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果

        党恩泽四方,党情深似海,最后环节,全体师生一起高唱那首永难忘却的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比赛决出了获得优秀奖的9个班级。

        获得二等奖的班级6个。

        获得一等奖得班级3个。

        关于这次红歌比赛,音乐专业老师,做了比赛点,指出了同学们在比赛中表现得感情抒发真挚,歌唱声音洪亮,指挥恰当。同时也指出了歌唱声音与伴奏不同步等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在比赛中能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把中国从积贫积弱发展到现在实现全面小康得伟大历程。让我们珍惜青春年华,珍惜时代赋予的宝贵机遇,在奋斗中领悟青春的美丽和人生的真谛,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在历史长河中,写下光辉的一页。让我们一起用双肩担负起振兴祖国的历史责任,用坚定的信心撑起 中华民族时代的精神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努力奋斗。

        恭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