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肩并肩抗洪救灾 心连心爱心相助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368

    ​7月中下旬以来,郑州、新乡、鹤壁、安阳、卫辉等地连降暴雨,共产主义渠、卫河等河流水位上涨,部分河段决堤,新乡市区部分区域、卫辉市一片汪洋,为了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卫河卫辉段上乐村镇成为泄洪区,英雄的卫辉人民舍小家、顾大家,被迫拖家带口转移到离家较近的新乡、延津等地。延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一方面在延津多地设置安置点,多方联动照顾前来避难的受灾群众,另一方面,号召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多渠道、多方式积极捐助受灾群众。

    我校在谢本林校长的带领下,一方面组织精干力量积极进行校内抗洪救灾,堆沙袋、转移低洼处的资产、不间断抽排水、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和上级抗洪救灾工作部署;另一方面,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途径号召教职工在注意自身、家庭各种安全防范的同时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志愿活动。

图片1.png

在教学区门口堆积沙袋抗洪

图片2.png

教学区内一片汪洋,抽水排涝

图片3.png

我校志愿者和家人在千百知饮品有限公司卸完救灾物资后合影留念

    7月27日上午,我校班子成员在谢本林校长的带领下,来到小店镇初级中学受灾群众安置点,把600套夏凉被、床单、枕头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图片4.png大家一起抬卸捐助物资

图片5.png

    谢校长对安置点的负责人和周围的受灾群众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抗洪救灾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没有战胜不了的灾难,希望大家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一方面,要全力以赴安置好受灾群众,让大家吃好住好,没有太大的精神压力;另一方面,要积极筹划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