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延津职专2021级新生开学季回顾

发布时间:2021-10-01 点击:1335

一、新生入学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校新生分批入学报到。普高2021级新生9月7日开学,职业部2021级新生9月15日开学。开学当天,尽管道路狭窄,但进校的车辆井然有序。交织的人流缓缓前进,遇见熟人,打个招呼;碰到同学,握手相庆;分班公示版面前,查查自己所在的班级,和蔼可亲的老师,热情地领着自己去办理饭卡和住宿手续的学哥学姐,不辞辛苦来回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的志愿者,幽雅如画的校园,奏响了一曲温馨和谐的交响乐。

 
二、   新学期拉开序幕,我校组织新生在开学第一天晚上,集体观看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中时代楷模、抗击疫情先进人物等走上讲台,用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少年坚定理想、发奋图强。

 
 
三、军训筹备会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军训工作,确保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顺利开展,9月22日下午,学校在南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筹备会议,对即将于9月23日开始的军训工作进行部署。校党总支书记刘鹏鹏、副校长常金鹏、孟凡勇、办公室主任赵明伟、聂东生,军训总教官褚红滨出席会议,全体高一班主任和军训教官参加会议。
 
    刘书记强调,军训是一项增强学生爱国主义和国防理念、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要将军事理论课和军事技能训练相融合训练,提高训练质量,做好军事训练的学分认定工作,加强军训过程的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军训获得实效性、高效性,让学生在军训过程中真正收获军事理论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四、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月23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我校隆重举行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会由校党总支书记刘鹏鹏主持。校长谢本林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军训学习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不怕艰苦,服从指挥,展现2021级新生的青春风采。会上褚红滨教官被聘为军事副校长。
 
    承训教官领队依次为全体连队授旗。授旗仪式后,军事副校长褚红滨表态:将时刻保持良好的军人姿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把“出成就,见成效”作为军训根本,严格按照军训计划科学施训、灵活组训、文明军训,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五、军训掠影
 
    强化学生军事训练,有计划地让学生掌握必备的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以及综合素质,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和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对于加快推进国防现代化建设、人才资源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9月23日上午,为期7天的军训正式拉开了序幕。
 
精神抖擞,整装待发
 
军帽、衣领、腰带
 
立下了日常参训的着装规矩
 
“立正、稍息、跨立”
 
谱成了训练时期的基本旋律

 
英姿飒爽,青春飞扬
 
站如松,行如风
 
目光坚定,昂首挺胸
 
一令一动,整齐划一
 
一招一式,尽现风采
 

戎装之下,也有柔情
 
身着迷彩戎装
 
不掩个性锋芒
 
虽无精致服饰
 
但也能演绎别样精彩
 

 
六、暖心后盾
 
 
    暖心后盾,保驾护航,从朝阳初升到夕阳西下,陪伴参训学子们的不仅有和熙日光,还有班主任们和校医的辛勤坚守和细致关怀,他们一路的保驾护航,让新生们倍感放心。

七、伙食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校根据今年军训计划和要求,对伙食保障各方面的工作都做了细致而周密的部署。
 
    学生训练归来即使很累很饿,仍然井然有序的排队。
 

 
八、军歌与军事理论学习
 
 
    军训期间,遇到下雨天气,教官就组织学生在教室唱红歌,军歌嘹亮,激发学生们的意志力,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培养爱国情操。同时也为同学们讲解丰富的军事理论常识,包括我国军事装备情况,解析了我国目前的内忧和外患。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向上,努力学习,艰苦奋斗,自立自强,勇于承担起使国家强大的责任,要从骨子里去爱国,使中国真正的强大起来。

 
九、内务整理
 
 
    晚上各军训教官深入学生寝室示范内务整理工作,教官们在亲自进行被子的正确叠法后,随机选择部分学生进行现场练习,并一一纠正学生们的不足之处。学生们仔细聆听,反复练习的精神态度让教官们都倍感欣慰。教官们还指出寝室物品摆放与衣服整理的几点注意事项,让学生们更快了解如何整理好个人内务。

 
 
 
十、军训表彰大会
 
 
    7天来,同学们在教官、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刻苦训练,经受了炎炎烈日的考验、经受了瓢泼大雨的洗礼,经受了大运动量的考验,经受了严格军训的考验。7天来,同学们学会了队列队形、行进与立定、站军姿、跨立等基本军体技能;7天来,同学们强健了体魄,文明了精神,增强了国防意识、集体意识、纪律意识,培养了吃苦耐劳精神和团队精神。9月29日下午,校领导班子成员观看了军训情况,军事副校长褚红滨作讲解。随后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对表现优秀的连队和学生进行颁奖典礼。2021级新生军训胜利结束!
 

军训是一种充实,它填充了我们青春的一道空白。军训是一种磨练,一种考验,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考验了我们的毅力。军训也是一笔财富,教会我们如何去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我们深信,军训培养出来的坚忍不拔、积极进取的精神,顽强不屈、勇往直前的毅力,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作风,定会成为同学们人生道路上一笔珍贵的财富。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