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延津职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9 点击:476

延津职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迈向强国新征程,共筑强军梦
 
        为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增强爱党、爱国、爱军队的观念,2021年9月18日上午,我校组织41名优秀团员代表先后参观了延津县人民武装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延津中队、延津县烈士陵园,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火热的军营,感受军人风采,了解当代军人的生活和精神世界,也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一、参观延津县武装部

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参观

参观轻武器射击模拟训练场

认真听连长讲解手枪的使用方法

连长指导学生如何射击

        在地下靶场体验完后,我们来到了武装部四楼的国防教育中心。通过参观,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志士奋斗和祖国发展的艰难历程,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众志成城、追求理想、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了解到了国防建设是国家繁荣富强的强大后盾,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接受了红色精神洗礼。
        二、参观延津县武警部队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新乡支队执勤三大队延津中队,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的中队。

        进入武警部队后,作战勤务值班员朱江江同志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简短的军训课。

        接着由武警部队的杨亮班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他们的休息室,一进门就看到了干净整洁的被褥、摆放整齐的书籍、水杯也整齐有序的摆在桌面上,每个衣柜的衣物也都整齐如一。

干净整洁的被褥

衣柜
        杨班长带着我们来到三楼荣誉室进行参观,进入荣誉室后,杨班长隆重的为我们介绍了一位曾经与肖思远烈士并肩作战的战友魏熊豹同志,魏熊豹同志因为与肖思远烈士有着深厚的革命友谊,所以战友的离去让他产生了想要保卫肖思远烈士家乡的想法,所以申请调到我们延津武警部队,保卫我们的家乡,代替烈士守卫他的家乡与亲人。

魏熊豹同志为学生讲解
        光辉的岁月在这里凝聚,奋斗的历史在这里定格,历史不会忘记,延津人民更不会忘记武警新乡支队延津中队走过的漫漫征程和在值勤处突出建立的丰功伟绩。

        参观完荣誉室,魏雄豹同志又带领同学们来到观影室,观看了微电影《重逢》,这是一部由共青团中央和知乎合拍的故事。故事讲述的是在河南老家,家人们因担心奶奶伤心,所以都对奶奶隐瞒小远牺牲的事实,奶奶以“给小远的女朋友小楠送红棉袄”为由,独自离家远行。但奶奶因不愿耽误了无辜的姑娘,最后没有把棉袄送出去的故事。无论是可爱朴实的奶奶,还是每一个善良的路人,抑或是一代代为国家舍生忘死的年轻人,正是这些善良、朴实、无私、热血的身影,在为我们守护着祖国的大好河山!
        这个故事是告别,也是重逢,看哭了所有在场的人。故事的最后出现了一个问题:这一代年轻人还有不计生死的血性吗?其实早已有人用热血和生命做出了回答。中国,总是被勇敢的人保护着。我们生存在这个美丽而和平的国家,却不知这来之不易的和平背后有多少英雄顽强的身影在为我们守护着。

魏熊豹同志为同学们讲解肖思远烈士的光荣事迹
        三、参观延津县烈士陵园

参观延津革命历史纪念馆

延津革命斗争纪念馆

学生参观延津革命斗争纪念馆
        参观完烈士陵园,同学们也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懂得了我们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要以实际行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要以革命先辈和先烈们为榜样,发扬他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和热爱祖国的优秀品质,我们要牢记光荣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集体合影
        此次走进军营活动把学生教育于国防事业联系起来,旨在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责任意识,加深同学们对部队的了解,增强大家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信念,希望他们关注国防动态,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有为青年。
 
延津职专团委
                                      2021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