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延津职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11-12 点击:406

       近期,郑州市出现校园疫情。疫情发生后,延津职专迅速反应,召开学校领导、各班班主任等各级疫情防控安全工作会议,研究制定符合我校情况的校园疫情防控的措施。
 
        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推进会工作要求,学校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安排。
 
       一是全体师生进南大门必须在测温棚进行测温,戴口罩出入学校,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启动应急预案;
 
       二是全体师生实行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勤制度、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启动应急预案,特别是出现发热(37.3°以上)、咳嗽、浑身乏力等症状的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及时和家长联系,到发热门诊治疗,密切关注学生病情动态并及时上报学校;
 
       三是处室、年级、班主任加强对师生的疫情防控宣传培训和个人健康知识培训。班主任带领学生专项学习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师生员工养成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健康生活方式,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县。并对师生出行以及学校日常防控做了具体要求;
 
       四是全体师生及家人出延返延(出入新乡以外地区)一定提前在学校备案;
 
       五是排查教职工、学生及家长自10月17日以来是否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者与关联区人员接触情况,定期检测双码情况。
 
       六是餐厅、寝室、厕所、教室等地方固定时间消杀。
 
       延津职专从严从紧从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文/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