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宪法宣传周”活动记实

发布时间:2021-12-04 点击:720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宪法宣传周”活动记实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体师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3日早上7时,我校隆重举行延津县职业中专2021年“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专题会。校长谢本林、书记刘鹏鹏、副校长王军臣等校领导出席专题会,全体学生、班主任参加活动。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专题会现场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国旗班队员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唱起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

升国旗仪式现场

 

 

        升国旗后,谢本林校长讲了《学法明道义 懂法辨是非 守法树文明》宪法思政课。谢校长阐释了宪法的概念及地位、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习近平关于宪法的论述、“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设立国家宪法日的意义、2014年以来国家宪法日的主题、宪法基本知识、学生和宪法的关系、宪法与未成年人等九个方面,并就如何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高中生提出了三点要求,谢校长最后指出:作为高中生,要通过学习宪法,充分认识到宪法的重要地位,结合《中小学生守则》,要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好青年,严格按照宪法规定的要求办事,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范围内活动,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的全面实施。同时,要结合自身,更好地掌握文化知识,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谢本林校长为全体师生上思政课

        接着,副校长王军臣同志宣读了宪法部分条款。并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宣誓。宣誓倡导坚定支持宪法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地位,知宪法、学宪法、讲宪法、以宪为纲、知法守法,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号召全体师生从实践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与法同行,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模范。携起手来,把美丽职专作为铸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阵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青春。

副校长王军臣带领全体师生宣誓

        随后,全体师生伴着音乐同唱《宪法伴我们成长》,宪法融入我们的生活,伴我们成长,我们用歌声表达我们对宪法的敬意。本次升旗仪式由校党总支书记刘鹏鹏同志主持。

 

 

校党总支书记刘鹏鹏主持本次仪式

 

大家齐唱《宪法伴我们成长》

        上午9:20-9:45,我校组织全体学生在教室通过智慧黑板,集体观看全国青少年普法网2021年教育系统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观看青少年普法网直播

        宪法宣传周期间,我校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的主题,通过组织教师参加普法网无纸化考试、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挑战答题、主题班会、宪法知识版面展示等方式,向全校师生进行宪法精神的宣传教育,在全校营造“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宪法宣传版面(一)

宪法宣传版面(二)

        在国家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举行升国旗等各种活动,使全校师生接受了一次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制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校师生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治校、依法执教,为高校和经济社会培养更多优秀毕业生和专业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职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