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精彩展示引领教学,磨课研讨促进成长

发布时间:2021-12-22 点击:2076

        为了促进教师稳步而又快速成长,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第二十届兴职杯课堂教学大赛如期举行,本次课堂教学大赛于12月8日拉开帷幕。
        12月6日上午,全体参赛教师齐聚综合楼二楼会议室,王彦方主任就本次兴职杯课堂教学大赛做了细致安排,并指出了参赛教师在授课过程中的需要注意的问题。孟凡永校长则对各位教师寄予厚望,并给予真诚的鼓励。常金鹏校长做总结性发言,鼓励各位教师抓住这一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给全校教师做出良好的示范。
 
 
        在课堂教学大赛期间,每一位参赛教师通过自己日常积累下的扎实功底,凭借自己丰富灵活的教学方法,以及对本学科教学大纲、考纲的透彻理解,对学情的精准把握,给大家带来了精彩展示。
        在北四楼电教室,每一节展示课都座无虚席,各位听课教师怀着学习的态度认真听讲,同学们在课堂上的表现十分投入,生生交流、探讨,师生思维碰撞,课堂氛围和谐而浓烈,
        在本次兴职杯课堂教学大赛中,各位参赛教师紧扣教学大纲和考纲,关注学情,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充分体现新课改理念。准备的时间很短,赛课的进程很紧,师生们的展示很精彩,这一切都根植于日常积累之功。每一学科授课结束,教研组长组织本组教师进行评课,评课过程中,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如果说授课是示范、引领,评课则是交流、反思、提升。
        教学是一条追求不止、探索不止的路,教学应该永远在路上,勤耕不辍,方能收获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