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7 点击:2807

        2021年12月21日上午10点,我校在综合楼南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国家奖学金发放仪式,向获得2020--2021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的七名学生颁发奖学金。校党总支书记刘鹏鹏、副校长孟凡永、职教办主任李红燕、20级年级主任李元光、21级年级主任毕秀伟、19级年级主任焦新蕊及教务处副主任刘广梅和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职教办主任李红燕主持。

        发放仪式上,教务处副主任刘广梅宣读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国家奖学金申请条件的相关要求。副校长孟凡永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甘景飒等七名同学获得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的决定,并向七位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依据《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学校于2021年11月开展了评选活动。经过层层筛选评审,19汽车班左百贺、19服装班贵新颖、19电子班袁秀卓、19机电2班孙建炬、19机电1班王晓闯、19电商班张军康、19农艺班甘景飒七位同学最终荣获2020--2021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甘景飒同学代表获奖学生作了发言,鼓励同学们根据自我的兴趣和价值取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要抓住各种机会锻炼自我的潜力,勇敢地去应对现实,承担职责,并祝福学校蓬勃发展。

学校领导向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七名同学颁发获奖证书,每名获奖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6000元 

       最后,校党总支刘鹏鹏做了总结,她指出,希望获奖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全校广大学生以获奖同学为榜样,诚实守信,刻苦学习,强化技能,拼搏奋进,争取成为未来的大国工匠,争取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中职国家奖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中等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中职国家奖学金“奖学”的意义远大于“金”,对于获奖学生不单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肯定、一种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