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齐心协力助排查,“青春防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3-28 点击:854

        3月27日,延津职专21名“肖思远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进行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筑起一道“青春防线”。志愿者们的全心工作确保了核酸检测工作的平稳、有序、高效进行,为大家带来了暖心的服务。
        一大早,志愿者们提前来到现场,协助工作人员领取防护物资、布置检测场地,明确检测当天分组名单、行进路线、检测要求、注意事项等。检测当天,现场志愿者提示师生们正确佩戴口罩,按照学校事先确定的分组20人一组,依次进行采样。
        在检测点,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待检测人员的信息录入、队伍秩序维护,帮助老年教职工预约二维码。在采集人员、志愿者和师生员工的默契配合下,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忙而有序,3个小时高效完成学校近六千人的采集任务,本次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志愿者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学生很多,现场志愿者的分工都有所不同,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各司其职,以保证受检学生队伍的整齐有序。”李倩同学在本次核酸检测现场担任志愿者工作,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志愿服务虽然很累,但她收获了很多声的“谢谢”,这每一声“谢谢”都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
        “检测现场很有秩序,工作人员也都十分辛苦,非常感谢现场的工作人员以及全体志愿者。现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我们在校园里也会做好防护。相信这场疫情攻坚战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愿生活早日回归正轨。”现场做完核酸检测的杨国安老师说。
        学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众多青年师生自觉行动,在不同岗位上发光发热,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充实自我。他们满是汗水的脸庞体现了爱校奉献、勇担使命的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