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不幸感染上新冠病毒后,我们应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12-10 点击:346

一、新冠肺炎病程:

症状较轻。可能感到轻微咽干咽痛、身体乏力。

开始出现发热症状,部分年轻人高烧至39摄氏度左右。同时咽部不适感加重。

症状最重的一天。高热39摄氏度以上,浑身酸疼乏力,咽痛加剧。

体温的高峰开始下降。很多人从这一天体温降为正常,不再发热。但仍然咽痛咽痒。一部分人开始流涕、咳嗽。

体温基本降到正常。但是鼻塞、流涕、咽痛、咳嗽,身体乏力仍然存在。

不再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加重。前期病毒导致的呼吸道黏膜破坏,人体通过流涕,咳嗽排出坏死的细胞。可能出现核酸转阴。

所有的症状开始明显好转。核酸很大可能转阴。痊愈后基本无后遗症。

▲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瘟颗粒,清感颗粒、疏风解毒胶囊、藿香正气胶囊、小柴胡汤颗粒。(注意:不要叠加,只选一种,以免出现药物过量风险)

▲如果出现咳嗽,建议使用:复方鲜竹沥液,宣肺败毒颗粒,极支糖浆等等。

▲如果咽痛咽干比较明显,建议使用:华素片、西瓜霜含片等。

中医有句话,“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最好的良药就是我们的抵抗力,所以日常注意身体锻炼、增强免疫力更为重要。

三、怎么让自己快点好起来?

2、多喝水:发热、腹泻这些轻症常见症状会造成脱水,因此要注意补充水分,这还能帮助缓解鼻塞、咳嗽等问题

一些感染者会因为恶心难受吃不下饭。建议大家可以一次少吃点、一天多吃几餐。吃点你生病时候特别喜欢吃的东西也不错,能唤醒一下食欲。比如嗓子痛的时候,喜欢吃冰淇淋就吃吧。

四、怎么避免传染给同住人?

2、保持距离,勤洗手尽量减少接触,特别是两米内的接触。感染者自己呆着的时候可以放松点,带个普通医用口罩或者摘下口罩也可以,与其他人碰面的时候,双方都要戴上高保护口罩如 N95KN95。注意,感染者千万不要用带阀门的,这会让病毒传播出去。如果你的邻居是阳性,这点在开门时同理,做好保护,大家都安心。

3、增加通风:看具体的居家环境,如果可能的话,可以定时开窗,增加空气流通。卫生间这些如果有排风系统,用的时候就打开。有些家有中央空调与新风系统,可以开着增加空气流通。

4、物表消毒:病毒在物体表面接触传播的风险很低。大部分情况下注意手卫生即可。如果使用消毒剂需注意具体选择和使用场景,看好说明书做好稀释。防止吸入或摄入有害化学品。

当然,对家中有重症风险人群的,比如老人、孕妇。务必做好隔离,观察健康情况,更加谨慎一些。

N95口罩、普通医用口罩、温度计、退烧药、止咳药、缓解鼻塞药物、慢病患者常用药、抗原检测盒、消毒用品(酒精湿巾、手消液)、垃圾袋。

1、戴口罩

3、常通风

5、保持环境卫生

7、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9、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