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campus culture

招生信息
> 就业信息
“对口升学”相关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6-07-07 点击:274

 

“对口升学”相关问题解答

一、什么是对口升学?

对口升学是职业学校的学生毕业后参加高考,根据考试成绩升入普通高等职业大学的一种办学模式。对口升学高考与普通高考是同一报名条件,同一高考时间,同一录取时间,升学后同等待遇。但考试科目不同、试题内容不同,考试安排、招生计划都是单列的。在我国,对口升学教育已有十多年的历史,目前在其他很多地区已经十分火热,深受考生欢迎。

 二、与上普通高中相比,上职高对口升学有哪些优势? 
    与普通高中相比,对口升学具有费用低、考试难度小、定专业早、升学录取率高、就业前景广阔等优点。具体说来:

1、上学费用低:每年学费700-900元,职专班学生享受免学费政策,每生每年享受1500元的国家助学补助。相对于普通高中,实际费用大幅降低,减轻了学生及家庭的经济负担。

2、升学几率高:

较之与普通高考的考试科目与分值比重,对口升学高考更容易考出好成绩。普通高考的考试科目是3+X,即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综合类300分,总分为750分;对口升学考试科目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各120分,专业课390分,总分750分;对于语、数、英三门课成绩稍差一点的学生来说,更容易从专业课方面提高考试成绩。

3、就业有保障:

上普通高中,可以直接升入大学,但一旦考不上,只能回家待业,就业难度很大。而参加对口升学,一方面,不仅有了直接升入大学的机会,而且,一旦真的考不上大学,或考生因家境困难等其它原因不想上大学,还能学有一技之长,可以凭借职专毕业证书或技能等级证书,1、自谋职业;2、可独立创业;3、可直接由学校推荐安置就业,从而彻底解除了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可以说是升学、就业两不误。

三、对口升学适应于哪些学生?

1、中考成绩中等,未能考入重点中学,上普通高中升大学难度大的考生;

2、中考成绩中等偏下,上普通高中升学无望但又希望上大学的考生;

3、中考成绩中等偏上,但严重偏科的考生;

4、上高中期间因成绩差而中途退学的学生。

四、我校对口升学与就业情况

我校自1991年组织参加对口升学以来,已有千余名同学考入对口高校。连续多年位居新乡市前茅。

学校就业网络遍布全国,除本省市外,另有“珠三角”(广州、深圳、珠海等)、“长三角”(上海、苏州、昆山)等数十家企业供学生选择。近年来,三千余名学生通过学校推荐获得了就业机会,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五、2012年河南省对口升学政策的重大调整

1、本科院校扩大5倍。每10名考生中就会有1到2名,甚至3名考生升入二本院校。

2、外省市院校增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对会计、焊接、数控等专业进行招生;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山东现代职业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南昌职业学院也将对口招收计算机、会计、旅游、建筑、烹饪等专业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