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时代先锋 --我校和司寨乡尹柳洼村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点击:689

        7月1日,是个闪闪发光的日子,是个凝心聚力的日子,也是中华民族永远值得铭记的日子。2020年的7月1日,是建党99周年的日子,是香港回归23周年的日子,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正式颁布实施的日子。上午,县职业中专班子成员、帮扶责任人和部分党员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的带领下,来到司寨乡尹柳洼村,和尹柳洼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村委会,谢书记和学校驻尹柳洼村工作队、村两委、帮扶责任人座谈,了解夏收夏种后的扶贫帮扶情况,谢书记指出:2020年,是完成十九大提出的精准脱贫的攻坚之年,2018年我们在党旗下针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宣誓,要努力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完成脱贫目标,不获全胜绝不下战场。虽然绝大多数贫困户已经脱贫,但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的“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指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让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不返贫,过上幸福日子。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了解夏收夏种后的帮扶情况

        10:00,在村委会举行了延津县职业中专·司寨乡尹柳洼村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李全录主持。

县职业中专党总支副书记李全录主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项:唱国歌

        面对国旗,全体与会人员齐唱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彰显了我们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的不屈信念和执着精神。

齐唱国歌

        第二项:重温入党誓词

        在学校副校长常金鹏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毅的脸庞、肃穆的神情、紧握的拳头、铿锵的声音、铮铮的誓言,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项:学校党总支书记谢本林讲党课

        谢书记首先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艰辛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过浴血奋战、不懈努力,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上党课

        接着谢书记对与会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史,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通过了解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从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二是要坚持“两学一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党的时代楷模;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带头,时时在先,带领全村群众致富奔小康,为完成三大攻坚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党员力量。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向与会党员提出三点要求

        谢书记最后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我们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远眼光谋划发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