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2020--2021学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24 点击:1020

8月18日上午

会议由学校副书记李全录主持

各位老师、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新学年伊始,为了使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发挥每位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今明两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一是回顾上学年各项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正视不足,安排部署新学年工作;二是学习有关政策文件和学校有关工作职责;三是对中层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四是宣读2020-2021学年竞聘中层干部实施方案;五是全体教职工特别是一年级任课教师和各处室人员进行竞聘上岗。今天上午时间紧,内容多,希望大家认真听,记在心里,落实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会议期间,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不来回走动,不交头接耳,更不迟到或提前离场,同时,把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根据会议安排做好各项工作。下面会议正式开始。

大会进行第一项:请谢书记作《2020——2021学年学校工作总结、新学年总体安排暨聘任培训大会报告》

        同志们,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体教职工凝神聚力,奋勇拼搏的一年,也是我校深化改革、快速发展的一年;面对成绩,我们骄傲但不忘形,面对不足,我们正视并要克服,新学年,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俗话说,国有国法,行有行规。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托着太阳升起的人,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标准是什么呢?

大会进行第二项请岳金娜校长带领大家学习《教师日常行为规范》

        同志们,《教师日常行为规范》是我们一切行动的圭臬,希望大家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无论课堂上下,还是校园内外,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要体现我们职专人的良好素质、高大形象。

        一流的师资队伍是建设一流学校的强有力的保障,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所在。作为任课教师,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要不折不扣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为学生的学习、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干。

大会进行第项:请刘鹏鹏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任课教师岗位职责》

        同志们,在日常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我校实行的是主管校长负责下的年级管理制,各个年级在学校的整体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各个年级的工作既有个性又有共性。

大会进行第项:请常金鹏校长带领大家学习《年级部职责》

 

        希望各年级发挥主观能动性,既展开竞争又共同发展,比出成绩,赛出精彩,让一届届学生不忘母校、不忘恩师,不忘在高中阶段促进他们成长的每一个引路人。

大会进行第项:由我对2019-2020学年中层干部的民主测评工作进行安排

 

        同志们,每年这个时候,我们都要对中层干部进行民主测评,通过测评,发现他们工作中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了解他们的群众基础怎么样,工作能力怎么样,为学校是否聘任提供重要依据,因此,希望大家抱着对学校、对他人、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评价2019--2020学年各位中层干部的工作,不能全部都是优秀,当然,也不能全部都是不合格,一定要客观公正评价。下面,由办公室的老师发放民主测评表,开始民主测评。

请办公室的同志收取民主测评表。

大会进行第项:请赵明伟同志宣读《延津县职业中专2020—2021学年各处室及部分任课教师岗位设置》

下面由办公室的老师发放报岗表,当场填表,也可当场交表,也可散会后在本会议室门口直接交表,最迟下午开会前交报岗表,

同志们,根据学校工作实际,今年新增设了几个中层副职岗位,根据往年惯例,普高一年级主任、副主任还要重新进行竞聘。

大会进行第项:请谢书记宣读《延津县职业中专2020--2021学年竞聘中层干部实施方案》

        同志们,职专大舞台,有才你就来。学校为每个志存高远、愿意发挥自己聪明才干的同志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全体教职工踊跃报名,积极参加竞聘,展示自己的实力,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想参加竞聘的同志务必于今天下午6:00前找赵明伟同志报名。

今天上午的会议到此结束。

8月18日下午

各位老师、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同志们,教师是学校的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的师德师风,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德育工作和学生的健康成长,直接影响着学校的校风、学风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迫切要求,是加快发展现代教育的重要内涵,是教育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多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到学校,都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出台了许多加强师德建设的文件。

大会进行第一项:由李运霞校长带领大家学习《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实施办法》

        同志们,师德考核很重要,直接关系到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比如评模评先、职称评定等,希望全体教职工恪守职业道德,规范日常行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一名师德高尚、师风优良、学生爱戴、同行敬佩的教育工作者。

        近年来,国家对工作纪律的要求越来越严,每月在批工资的时候都要上报全校教职工考勤情况,教体局还要定期不定期抽查我们学校的电子考勤记录。上学年,绝大部分老师都能模范遵守考勤纪律,但是还有个别教职工存在迟到、早退、旷工甚至是旷课等违反工作纪律的情况,这都是从上到下严厉禁止的。

大会进行第二项:请赵明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教职工考勤办法》

        新学期,学校将不折不扣执行考勤纪律,希望大家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考勤查课,模范遵守考勤制度。

        同志们,做好教学各个环节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前提和基础,如何备课、上课、听课、评课,不仅直接关系到学生高质量的学习,而且也直接影响教师自己的专业成长。

大会进行第三项:请常金鹏校长带领大家学习《关于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的规定》、《关于教师备课、上课、作业、考试的具体要求》、《课堂行为规范》等规定要求

        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恪守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的规定,稳步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同志们,我校学生多,特别是高一新生,多达2200余人,我校是寄宿式学校,再加上高中生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管理难度很大,规范学生日常行为、防范和处理学生违纪行为始终是各年级、各班级的一项重要工作。

大会进行第项:由我带领大家学习《学生请假制度》和《学生违纪管理办法》

        同志们,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是一个长期的、反复的、曲折的过程,对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不仅仅是班主任的工作、任课教师的工作,全体教职工都有责任、有义务制止学生的不良行为,在这里,我想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所有任课教师上课时要在教书的同时增加育人内容,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班主任除了每天不定时到教室检查外,还要利用班会、下午第四节、课余饭后等时间找学生谈话谈心,特别是发现不正常情况或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有可能发生违纪事件,要第一时间调查,把矛盾或违纪事件消灭于萌芽状态;三是各年级、各专业要排好班,更要值好班,主动寻找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而不是对存在的问题见怪不怪,熟视无睹,更不能隐瞒问题、阻挠问题的解决;四是各处室特别是政教处要主动检查,发现学生违纪行为及时和年级联系,妥善解决;总务处要及时解决或协调解决学生就寝、就餐、班级财物维修等影响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问题;五是每天的带班领导要带着挑剔的眼睛去带班,发现学生不规范行为或违纪行为去教育、去制止,及时反馈给年级或相关处室。我相信只要我们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织成立体化的教育、防范学生不良行为网络,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整洁卫生、文明和谐。

散会后,学校班子成员、各处室主任、副主任,年级主任、副主任到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聘任各岗位的教职工。

散会!

 

8月19日上午

各位老师、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中层干部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公开竞聘是选拔任用干部的基本形式,昨天,我们公布了选拔任用中层干部实施方案,所设岗位和条件都已公示,今天,参加竞聘的人员要进行公开演讲。

大会进行第一项:参加中层干部竞聘人员演讲,请谢书记对竟聘人员演讲和民主测评提出有关要求。

        根据会前抽签顺序,下面开始演讲:   演讲,  做准备。

        办公室的老师开始收集全体教职工手里的选票。

        同志们,在刚刚过去的2019--2020学年,我校教师爱生如子,爱校如家,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教师,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感人之歌。

大会进行第项:由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首先请赵娜老师发言,姚亚琪老师做准备。

        下面,请姚亚琪老师发言。

        两位老师的发言让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执着和坚守,信念和梦想,新学年,希望我们的老师学习赵娜和姚亚琪两位老师的爱岗敬业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独到的教学经验,刻苦钻研教学业务,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谱写我校教育教学的新篇章。

大会进行第项:由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

        首先请寇志斌老师发言,张珂老师做准备。

        接下来,请张珂老师发言。

        同志们,班级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甚至决定了我们的校风、学风、班风,希望全体班主任老师向寇志斌老师和张珂老师学习,学习他们把学生当成家人的情怀,学习他们的忘我投入精神,学习他们的班级管理经验,找准班级管理的难点、着力点、突破点,在自己的班级管理中实现新的突破,同时,我们坚信新学年我们学校将会涌现出更多的优秀班主任。

大会进行第项:请常金鹏校长安排开学前的有关工作

        希望任课教师新学期有新的目标,根据常校长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教学各环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学生正式开学之前,提前谋划,准备工作做细、做扎实。

大会进行第项:请谢书记公布第一次任课教师和各处室人员报岗结果,未聘人员进行第二次报岗。

        散会以后,未聘人员在本会议室门口找办公室的老师领取报岗表,进行第二次报岗,现场报岗,现场交表。

散会。

 

8月19日下午

各位老师、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大会进行第项:请谢书记公布第二次报岗结果

        对于第二次报岗还没有被聘任的教师,学校近两天将召开专题会,研究二次落聘教师的去向问题。

大会进行第项:请谢书记对本次聘任和培训大会进行总结。

        同志们,本次大会,是一次回顾上学年工作,增强自豪感的大会,是一次向先进教师学习,增强自身动力的大会,是一次职业道德培训,提升师德境界的大会,是一次中层干部选拔,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的大会,是一次校本经验介绍,相互问道、相互学习的大会,是一次竞聘上岗,双向选择的大会,是一次部署工作,指明方向的大会,更是一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大会,我们将借着本次聘任和培训大会的东风,在以谢本林同志为首的党总支、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凝神聚力、开拓创新,阔步走向充满希望的2020-2021学年。

        本次聘任和培训大会到此结束!

        下面,请工会会员代表留下,召开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延津县高级中学工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其他教职工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