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高一年级召开郑州一中卫星班期中联考 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1407

        12 月6日,我校高一年级卫星班期中联考总结表彰会在南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高一年级校长、年级主任、副主任、卫星班班主任、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苏保坤主任主持。

        会议开始,苏保坤主任宣读了期中联考优秀学生名单,之后颁奖。颁奖结束,优秀教师代表赵娜老师发言,给学生分享学习的方法。班主任代表李小刚老师发言,告诉学生要有三心:要有努力进取之心,努力拼搏,正在当下;要有敬畏之心,遵守纪律,规范言行;要有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谢帮助你的同学。

        会议最后,常金鹏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的讲话,首先肯定了期中考试取得的成绩,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总结得失,讲究方法。同学们要从这次的考试中总结得失,自我反思。在同一间教室,同一位老师授课,大家的起点相同,好与坏的悬殊却很大,就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认真地反省自己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在得失中检验学习方法的可行性和有效性,然后高效学习。二是树立目标,用心学习。志当存高远,每位同学都要有自己的奋斗目标。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要将目标细化到平时的日常行动上,具体地说就是制定好学习计划,合理地分配好学习时间,将远大的目标落实为平时一点一滴的积累。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刻苦学习,用心学习。学习成绩的取得,靠的是良好的学习方法、靠的是勤奋,靠的是平时不懈的努力。三是相信自己,勇创辉煌。爱迪生一生有2000多项发明,大家说他是天才,哪里有什么天才?天才那就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我们每个人在先天的智力上并没有多大的区别,,要想取得成功,只有靠后天的努力。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所以我们要在一次次的生活体验中,要努力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注意总结经验,逐步提高,一步步走向成功,创造辉煌。同学们,本学期已走过了一半的路程,期末考试是我们下一阶段要迎接的新的挑战。让我们行动起来,从今天做起,努力拼搏,争取再下一次考试尤其是期末考试中考出好成绩。谁英雄谁好汉,期末考试比比看。

        另外专门强调两点:1、卫星班学生应在学习、纪律、行为习惯、文明素养各方面全面发展,做标兵,做表率,卫星班要做旗帜!2、表彰学生不仅要一马当先,更要万马奔腾,在比学赶帮超中人人要做千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