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规范语言文字 实施素质教育------我校迎接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验收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457

        学校时语言文字规范化的主阵地,更是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的主要场所。我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把推广普通话,使用规范字与学校素质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学校文明窗口的作用。广泛深入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活动。经过为期三年的准备,我校迎来了市级语言文字示范校验收。

        2020年12月17日,新乡市语言文字验收组的三位专家、延津县语委办的领导到我校检查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通过参观校园环境,听取校长汇报,检查档案材料,对师生进行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组的专家在我校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校园环境

检查组专家领导听取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创建工作汇报

对学生进行问卷调查

王超主任向我校教师普及语言文字相关知识

        专家对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给于了极高的评价。对我校浓厚的文化育人氛围、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字活动、在推普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语言文字档案整理规范细致给于高度认可。同时,专家对我校创建语言文字示范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平时的过程性材料在收集和整理时要更加细致,如标注具体时间、地点等。要继续鼓励全校师生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

        语言文字工作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语言文字文化,对于维护祖国统一,增强民族凝聚力具有重大意义。我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在校领导的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要求,继续在全校师生中宣传、推广、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以语言文字工作的推进促进学校的整体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