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我校围绕“3•15”消费者权益日 开展系列“诚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7 点击:493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部分,为了全面树立立德树人教育目标,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延津职专从2021年3月中旬开始,进行了一系列“3·15”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一、 进行黑板报、手抄报绘制活动

学生绘制的“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黑板报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在新的消费环境下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骗局和陷阱,学生作为消费者中的弱势群体,消费知识缺乏,消费维权观念淡薄。校团委在“3·15”到来之前,组织学生举办了黑板报和手抄报绘制活动,目的就是让学生们去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拒绝和远离假冒伪劣的商品及食品,培养学生诚信文明的消费方式和理性的消费观念。增强学生对假冒伪劣食品的认知能力、维权意识和诚信观念。

学生绘制的“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手抄报

        二、召开主题班会班会

        3月14日周日晚上,校政教处组织全校各班级开展了 “讲信用,做五好学生”的主题班会上,班主任首先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宗旨、“3.15”的标志及其意义,介绍了消费者维权时应注意的相关知识和相应的法律法规。接着,班主任教导学生,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的主人,无论将来我们身处何地,身居何位,一定记得:诚信是一个人最好的名片。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开始,“言于诚,行于信”,做一个诚实守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我校组织召开“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班会

        此次“3.15”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了消费者权益的有关知识,提高了辨别产品优劣的能力,大大增强了认知能力和维权意识;更是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我们延津职专的每一位学生都成为诚信的代言人,个个成为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