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致敬最可爱的人 -我校到烈士陵园缅怀英烈肖思远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1002

        ​3月20日,雨过天晴的延津县烈士陵园,清新整洁,松柏愈加苍翠,革命烈士纪念塔愈加庄严肃穆。我校部分师生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的带领下,再次前来烈士陵园缅怀在去年中印冲突中壮烈牺牲的肖思远烈士。

图片1.png100余名学生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县烈士陵园

        150余名师生首先来到革命烈士纪念塔,在纪念塔前,师生代表首先齐唱国歌,“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激越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让我们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为国家、为民族的解放、发展、强大在炮火纷飞中奋不顾身、前仆后继的画面;接着,师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塔默哀三分钟;随后,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向师生代表简要介绍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的重要意义、肖思远烈士的生平及主要事迹,谢书记指出,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是各种春种作物播种、种植的大忙季节,今天我们前来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深切缅怀谢思远烈士,就是希望同学们也要在这自然之春、人生之春种下向革命烈士学习的种子,让这颗种子生根、发芽、成长,长成参天大树,成为建设强大祖国的栋梁。谢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向肖思远烈士学习,就是要学习他矢志报国、目标坚定的人生信仰;二是向肖思远烈士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三是向肖思远烈士学习,就是学习他孝老敬亲、舍己救人的高尚品德;向肖思远烈士学习,就是学习他不怕苦、不怕累,默默奉献的优秀品质;最后,同学们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表达继往开来、开创新的世界的信心和豪情。

图片2.png

师生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庄严肃立

图片3.png

师生代表齐唱国歌

图片4.png

师生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默哀

图片5.png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向师生代表讲解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的重要意义、肖思远烈士的生平及主要事迹

图片6.png

学生代表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150余名师生接着来到肖思远烈士墓前,首先,师生代表向肖思远烈士行致敬礼,接着,谢书记整理了学校向肖思远烈士敬献的花篮,并向肖思远烈士敬献鲜花,随后,班子部分成员和教师代表向肖思远烈士敬献鲜花;最后,100余名学生代表向肖思远烈士敬献鲜花和手写的致敬书信。

图片7.png

师生代表向肖思远烈士行致敬礼

图片8.png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谢本林向肖思远烈士敬献鲜花

图片9.png

学生代表依次向肖思远烈士敬献鲜花

图片10.png

学生代表深切缅怀肖思远烈士的书信和文章

        150余名师生最后来到延津县革命历史纪念馆,认真观看延津人民各个历史时期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图文展。

图片11.png

师生代表认真观看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图片和文字(一)

图片12.png

师生代表认真观看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图片和文字(二)

        英雄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英雄,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精神。现在的和平生活是像肖思远一样的英雄们勇于牺牲换来的,崇尚英雄、铭记英雄、感恩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传承英雄精神,从英雄事迹中汲取力量,做一个像肖思远烈士那样具有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大写的中国人,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富裕、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