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我校召开创建文明校园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点击:436

        11月9日,学校召开创建新乡市中小学文明校园推进会。各处室、年级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赵明伟同志主持。
         赵主任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我校三年前评上新乡市文明校园,极大的提升了我校的办学形象。今年三年期满,需要重新创建。创建文明校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和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学校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基础性工程。全校上下必须提高站位,真抓实干,通力协作,将创建工作往心里做、往实里做、往深里做、往细里做。
         赵主任就着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创建文明校园是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内在要求,是提升校园内涵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全校师生凝聚力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意义和精神价值。二要聚焦目标、强化重点,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扎实落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文明校园创建标准,统筹推进,把握重点,提高创建质量,着力建设作风过硬、务实担当的领导班子;落实立德树人,实施“三全育人”;强化师德建设,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丰富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优化校园环境,建设平安校园;加强阵地建设,拓展育人渠道。三要明确责任、强化督导,务实高效完成各项目标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落实责任分工,完善条件保障;筹划详细举措,抓好任务落实;强化工作督导,严格责任追究。他还强调,创建文明校园作为我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任务艰巨而光荣。全校师生要同心同德、只争朝夕,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高水平实现创建目标,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
        最后赵主任对文明校园的档案整理做出了具体的指导思路。各部门要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以争创活动的新成果来展现学校工作的新成效,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