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指导促前行 润物细无声

发布时间:2021-11-29 点击:1837

指导促前行  润物细无声

  ——市职业教研室领导莅临我校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实效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1年11月23日,新乡市职业教研室主任邹威及教研员朱毅民莅临我校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市职业教研室主任邹威就思政课教师的选定、课时的安排、教学计划的制定及思政课教研活动等方面和大家一一做了交流。并指出,在指导思想上不应把思政教育特殊化,不应把它只作为政治任务或思想教育工作,应该按其本身特有的规律去做,加强实践教学,使学生明白这门课的学习是有利于将来进入社会的。

        市职业教研室教研员朱毅民就《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基本规范》等相关要求,从教学基本建设管理、教学秩序管理、教学过程管理、教学文件及档案的管理、教学质量管理等常规教学方面一一和大家做了交流,特别指出要切实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让专业建设服务于地域经济建设。

        最后,校党总支书记刘鹏鹏总结了我校构建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情况,具体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在我校的开设情况及常规教学的实施情况,对市职业教研室领导的指导工作有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再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