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百日鏖战 蟾宫折桂 ——县职业中专 县高级中学隆重举行2023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

发布时间:2023-02-27 点击:460

十年磨剑,争分夺秒,砺志凌绝顶;百日竞渡,你追我赶,破浪展雄风。2月27日,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又是高考百日倒计时节点,为更好提振高三师生士气,激发决战高考的昂扬斗志,县职业中专、县高级中学“百日鏖战 蟾宫折桂”2023届高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在学校操场举行。

第一项 升国旗

大会在升国旗、唱国歌的庄严气氛中拉开了序幕。

第二项 校领导做动员报告

校党总支书记刘鹏鹏为大会做动员报告,刘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锐意进取的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接着,对全体高三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骄不躁地去面对高考;二是要处理好学与思的关系,形成适合自己的高效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大限度地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三是要注意劳逸结合。在紧张的复习中有所为有所不为,不断进行自我调节,把自己的身心调整到临战的最佳状态。最后,刘书记希望同学们在这个春意盎然、万物竞相生长的自然之春,在千帆竞发、梦想绽放的人生之春,要以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拼时间、比干劲、讲方法、求效率,以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作风、坚韧的毅力,忘我学习,奋力拼搏,在今年的高考中鱼跃龙门,金榜题名。

第三项 学生跨龙门

古时状元郎要跃三门,一跃成功门青云直上,二跃状元门前程似锦,三跃龙门鹏程万里!在校领导和老师的引领下,高三学子依次跨越成功门、状元门和龙门,将活动推向了第一个高潮。

前行道路上不仅有校领导的引领,更有可亲可敬的老师陪伴左右,他们和高三学子同呼吸、共命运,为高三学子擦拭汗水,和高三学子共享喜悦,陪同学们一起跨越龙门,在彼岸等待花开,分享每一位同学成功跨越龙门的喜悦。

前进的道路上不仅有老师和父母的期望,还有高一高二学弟学妹们送来的祝福,“高考必胜”“高考加油”“学姐、学长最棒”…… 响彻校园。高考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青春仍在激荡,全体高三师生豪情满怀,迈开坚定的步伐,为梦想启程!

回望高中三年,一路走来,学子们用琅琅书声,唤起日出东方;以奋笔疾书,换来花样年华;越书山,渡题海,于千锤百炼中,已成长为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勇士。

第四项  教师代表发言

高三教师代表赵娜说,高考,是决定人生道路的分水岭,是决断青春梦想的天门关,是展现学子实力的大龙门。为了这次高考,我们历炼、准备了整整12年。12个春秋,我们流了多少汗水,花了多少精力和心思去锻铸智慧的利剑,苦炼过硬的本领,为的是高考战场上能过关斩将,势如破竹夺桂冠!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朗朗书声,铺就锦绣前程。现在,离2023年决战的时刻仅剩下100天了, 这100天,是激情燃烧的100天,是顽强拼搏的100天,更是梦想成真的100天。希望同学们增强时间意识,拼搏意识,鏖战百日,铸我辉煌!

句句叮咛语,片片师爱心。相信高三全体教师在这最后一百天里,一定会奋力耕耘,竭尽全力,“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

 

第五项  学生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许宇欣在发言时说,在这最后阶段,一定要经常跟自己说:我再坚持一下。黎明到来之前总是黑暗的,但只要坚持,我们就能获得成功。风华正茂十几载,击水扬波青春路,无论前进的道路多么曲折难行,我们都不要放弃。

这是在座的全体高三学子的心声,也相信我们全体高三学子都会在这最后的100天,用雄心和智慧铸就属于自己的青春印章!

 

第六项  教师朗诵

滴水穿石战高考,如歌岁月应无悔;乘风破浪展雄才,折桂蟾宫当有时。梦想已张开了翅膀,雄心与智慧在此刻闪光。激动人心的时刻,有同学相伴,但同样还有最重要的战友和伙伴,那就是在这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时刻陪伴在同学们身边的全体教师。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盼望着分享每一位同学高考成功的喜悦,期待着和同学们一起创造2023年高考的辉煌。

高三教师朗诵的《奋斗路上,我们肩并肩》以深情的告白、真挚的情感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第七项  学生展示

因为青春,所以激进,因为激进,所以自信,因为自信,所以美丽。高一、高二的学子们用象征硬朗、拼搏、战斗的《军体拳》为高三的学长们送上深深的祝福。

第八项  授旗

高考100天,是梦想,是早春二月播下金榜题名的种子;高考100天,是力量,是全体师生用利剑去开拓精彩的六月。

校党总支书记刘鹏鹏登台为高三年级授旗,高三年级主任苏保坤、李元光上台接旗。旗帜引领,步步奋进!接过的不仅仅是旗帜,还有校领导的嘱托和任务担当,形成合力,挥洒汗水,去实现2023属于自己的希望和辉煌。

 

第九项  教师宣誓

高三年级主任李元光带领全体高三老师宣誓。李主任说,同学们,人生路上,追梦途中,老师一直陪伴在你们左右,老师是你们前行的同路人,成功的守望者。最后一百天,高三全体教师已做好了服务学生,全力冲刺,誓创佳绩的准备!

第十项  学生宣誓

 

览前贤思己任,高中三年永不言弃;念亲情感师恩,火热六月志在必得。百日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决战高考,时不我待。全体高三学子用最热情、最饱满、最自信,最洪亮的声音进行了宣誓,誓言震撼人心、气吞山河,催人奋进,让人热血沸腾!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珍惜一百天,让飞翔的梦想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一百天,让青春的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拼搏一百天,让所有人在六月畅想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