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campus culture

2022年度延津县退役士兵技能培训 在延津职专开班

发布时间:2023-02-28 点击:647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退役士兵就业创业的相关要求,帮助退役士兵改善知识结构,提升就业创业竞争能力,2月28日,我校于南五楼会议室举办延津县2022年度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延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高阳同志、延津县职业中专党总支书记刘鹏鹏同志、延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孟凡勇、郑文宇、杨振娟同志,县财政局社保股于保旺同志、延津职专副校长孟凡永参加了仪式。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高阳同志从国富、军强、国安等角度阐述了退役军人培训的重要性。高局长指出,军人创业就业是退役军人培训工作的主要方向和目标,有恒业者有恒心,希望参训学员重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不忘总书记的关心和嘱托,不负军人的荣耀,自我加压,认真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切实提升能力素质。也希望延津职专通过这次培训项目,不断进取,总结培训经验,形成培训成果,完善课程体系。并对参加培训班的退役士兵学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希望退役士兵学员把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学习中来,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和训练中去,脚踏实地,发奋努力,以过硬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迎接人生新的挑战。二要静心定远,戒骄戒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希望退役士兵学员既然来到学校学习,就要定下心来,避免一些无关的干扰,专心读书,认真学习,才能有所成就。三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学以致用。希望退役士兵学员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为适应社会,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县职专党总支刘鹏鹏书记代表学校对退役士兵到校培训表示欢迎,刘书记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军地合作成效,希望参训学员永葆军人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努力完成培训任务,延津职专也将为此次培训提供优质的教学、后勤保障等服务,保障培训顺利开展。刘书记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开展退役军人培训,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退役军人培训是一项十分光荣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延津职专是国防示范校,有军旅情怀、有能力条件也有目标追求,必将集全校之力,细密组织、精心施教,坚持理实结合和目标导向,把教学方案、教学内容、教学标准和教学评价落实到位。

县职专副校长孟凡永同志就培训具体事宜做详细安排,讲述了退役军人培训工作前期准备情况,介绍项目培训及课程设置、培训内容。本次培训班为期30天,主要采取线下培训的方式进行,课程内容以培养适应能力为导向,以模块化设置为框架,以实用性课程为支撑,授课层次高、专业性强、涵盖面广。主要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讲话解读、形势政策、就业创业、职业素养、民俗文化、现场教学、企业管理与考察、岗位推介等专题培训,为退役士兵开展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积极调整心态、快速实现角色转变提供专业化指导,帮助他们学习新思想,了解地方经济发展形势,增强就业创业竞争能力,培养职业操守,提升适应社会的综合素质,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延津职专已连续多年开设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班,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在专业设置和就业指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退役士兵了打造更广阔的再就业平台。今年将继续按照政府推动、市场导向、需求牵引、自愿选择的原则,积极调配各方资源组织好退役军人培训工作,通过搭建多层次、多样化的培训体系,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桥梁。